中小企业 VS ITIL:排斥还是融合?

日期: 2011-05-11 作者: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一直以来,ITIL都被认为是大型企业的专利,而中小企业资源不够,不足或者没必要采用ITIL,但是专家认为,中小企业仍然可以灵活变通、因地制宜地采用ITIL最佳实践。本文中集结了中小企业采用ITIL的一些实践和案例。

  中小企业何时采用ITIL最佳实践合适?

  ITIL适合于哪些中小企业?好像越来越多的机构都在整体IT操作和服务交付种中遵循ITIL的最佳实践,他们创建了一些形式的服务类别、实行了变更管理策略,并关注服务设计,但是没有遵守ITIL架构的完整循环。ITIL的这种趋势是好事吗?

  小企业如何采纳ITIL最佳实践

  IT基础设施库(ITIL)在中小企业市场一直推广乏力,因为按照ITIL所宣称的,其优势的体现需要不断追加足够的资源,而中小企业于情于理都不可能有这么多资源,因此ITIL的“好处”在中小企业看来颇有明日黄花之讹。但专家认为流程自动化、工作流整合工具,从实现ITIL最佳实践的角度看来,是中小企业最易介入、且让ITIL最终完全融入企业的切入点。

  软件工具是成功ITIL策略的基础

  信息基础设施库(ITIL)是一种用处极大的工具,特别是对那些大胆的采用者来说。去年TechTarget调查了中小企业的169位IT经理,其中有40%正在IT服务管理中使用ITIL最佳实践,虽然有57%正在规划或研究这种架构。在那些正在使用ITIL的人中,三分之二说他们的ITIl策略都达到了期望值。问题已经开始出现了,培训员工,说服高级管理层购买并实施这种实践。在企业中采用ITIL的最简单的方法可能就是通过植入了ITIL流程的软件工具了。

  针对性的IT交流是成功实施ITIL的关键

  在ITIL实施中的人们为什么经常在事后会有很多想法?虽然他们还只是执行过程中的个人。一个原因是因为ITIL框架支持IT服务管理,它通常是由IT项目驱动的。IT部门理解流程和技术,但是对与人交流或者是与IT交流的重要性理解就不够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