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协作工具能讨好员工吗?

日期: 2016-07-14 作者:Francesca Sales翻译:余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ropbox新的协作工具旨在增加企业内部的文件共享。现在做总比不做强,产业专家说。聚光灯下还有:Ethereum基金在生活保障;中国建造最快的超级电脑。

Dropbox以行动向大家表示,它对成为顶尖商业协作平台很感兴趣——它乐意结伴达成该心愿。

该公司以文件共享和存储闻名,它本周宣称正在为其IOS应用添加功能以帮助完善商业生产力协作工具。特别是其中一项新功能已经引起大家兴趣——一个文件扫描工具,使用智能手机的相机扫描收据、白色书写板、便签条和其他实体文档;该工具允许用户将扫描的文档直接存储到Dropbox,并且可以搜索到它们。

“这是Dropbox自然的进化,”Forrester首席分析师Cheryl McKinnon在提到新功能时说。并且这是关键一步。“对他们来讲,真的是关键,因为他们正逐渐成为公司值得信赖的选择,这些公司想把它们用在协同和记录系统上。”

图像捕捉和光学字符辨识技术不是Dropbox独一无二的。Box和Evernote也提供了相似的工具,她说。不过,Dropbox仍然向企业客户发送了一条信息,表示它对桥接实体和数字世界感兴趣,并正在扩展企业应用。

“它有助于聚焦企业用例的世界—-图像捕捉,消费报销管理,所有纸质文件还在进进出出的方面,”她说。

友好竞争

随着扫描和搜索移动工具引发大众讨论,Dropbox最新成形的产业伙伴关系可能会是最吸引企业客户的,我采访的分析师说道。

本周发布的一些新功能,譬如,需要Dropbox与Microsoft紧密合作,而Microsoft是文档存储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合作包括一个额外的按钮,能让用户在他们的手机上创建新的Microsoft Word、PowerPoint或Excel文档,以及输出扫描文档到这些新创建的Office文件里。

如今,这种与对手的“合作竞争”关系是为了保持竞争力常有的事,McKinnon说。尤其是在Dropbox与Office套件仍然统治世界的Microsoft的合作案例里。Dropbox还坚持从与Slack的合作关系中受益。Slack是在技术社区里新兴的商业通讯工具,她说。

“Slack不太擅长处理文件和文档,而这正是Dropbox可以带来价值的地方:在各种交谈系统或消息系统中,它处理文件时的控制、保护、版本控制能力,远超Slack。” McKinnon说。

合作伙伴关系是用过Dropbox的API结构实现的,这是公司很早就开始打造的能力,McKinnon说。然而之前,它的API允许用户添加外部工具到Dropbox(比如,客户端加密的Lockbox,和备份服务的Backupify),如今该公司的API也提供商业用户一致性——持续的存储、安全、文件访问和目录结构以服务于丰富多样的流行的商业app。

“不管明天是Slack还是Salesforce,都意味着Dropbox会是众多企业依赖的一致性内容存储提供商。”

公司推进更多企业合作是否证明成功,仍然是个开放问题。Dropbox正努力找寻在拥挤的文档存储服务市场中的一席之地,而大企业供应商像Google、Microsoft和IBM也不容易,Constellation Research 的副总和首席分析师Alan Lepofsky说。打造一个大型合作生态系统,加上更多行业专业化,可能是它最好的办法。

“继续聚焦合作伙伴关系和特定产业纵向市场——世界的医疗、金融和药物,用他们新捕获技术打造特别应用,比如医疗费用报告、财务证明和合法捕获……是一些服务他们的事情,”Lepofsky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Francesca Sales
Francesca Sales

网站编辑,主要负责SearchCIO.com网站和SearchCompliance.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