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何要采用HTTP/2?

日期: 2016-05-24 作者:Srinivas Padmanabhara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从前,人类居住在由木头和泥土砌成的房屋里。随后,由石头、砖瓦、水泥与钢筋所代表的新时代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我们所建造、居住以及工作的建筑物。高楼大厦勾勒出城市的美丽轮廓,我们也乐此不疲地捕捉着这种城市美景,而这些也正是上述建筑技术变革的产物。

互联网世界也在经历类似的变革,大部分的变革并不为普通互联网用户所关注。20世纪90年代初,由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 Lee)及其团队发明的超文本传输协议,简称HTTP,成为了互联网关键构成要素之一。1996年,HTTP 1.0协议首次成为全球标准。随后,经部分修改的1.1协议草案于1997年1月推出,并于1999年6月增加了更新内容。在过去的20年间,基于HTTP 1.1协议,互联网得以构建并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换句话说,如果我们退回到1997年6月,你绝不会看到Google、YouTube、Facebook、Twitter、WhatsApp、iPhones、iTunes等等,其中原因不言自明。

2015年6月,经过大量的调研与讨论后,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发布了下一代HTTP 2.0协议。显而易见,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唯移动先”的世界:丰富的内容和图片充斥着各个站点,互动更加广泛,第三方信息与日俱增。在此背景下,由于移动与蜂窝连接天生慢于固定线路连接,制定新的协议标准,提升网络用户体验显然已成必要之举。可以说,HTTP/2对于全面改善网络与设备间网络用户体验、推动互联网进一步发展与普及可谓是关键一步。通过多路复用与并发性、报头压缩、服务器推送、最新密码组支持、以及开发复杂度整体降低等功能特性,HTTP/2能够显著改进当前网络的性能与安全性/隐私性,对于带宽不高的网络用户尤其如此。

对于企业与网站而言,如果希望尽可能在不影响基础架构的前提下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就应该让其网站与数字基础架构符合HTTP/2协议要求。HTTP/2协议的采用可以提升性能,尤其对于低带宽连接下的动态内容,由于无需围绕HTTP 1.1的技术限制构建并部署变通方案,因此能够更广泛地普及TLS安全标准,简化网站运营。

众多研究报告 也表明网络性能的提升有助于改善用户体验、提高电子商务网站的转化率。因此,对于许多在电子商务方面具有优势的国家而言,如全球第二大电商市场中国,HTTP/2的广泛采用就显得意义非常。

但需要注意的是,HTTP/2的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随着环境的变化,其普及的方式也与互联网早期有所不同。一方面,即使Google与Facebook等众多大公司目前支持HTTP/2,但在所有网站以及排名前1000家网站中,当前支持H2的比例分别仅占7%与13.9% 。另一方面,超过72%的客户端浏览器——即大众访问互联网的浏览器——已然兼容H2 。因此,我们面临着这样一种独特情况:一贯焦急等待的用户已经做好准备并能够充分利用新技术标准,但企业在为其提供相应服务方面依然滞后。

Akamai一直是致力于HTTP/2的IETF工作组的首要贡献者,并已将HTTP/2推广至我们Akamai智能平台上的所有用户。如今,在Akamai智能平台70%以上的用户请求均来自HTTP/2请求,通过集成工具支持您站点的A/B测试,Akamai可以大幅简化并加速向HTTP/2转换,自动调整终端用户请求(HTTP 1.1对比HTTP/2),并通过监测与报告工具提供实时的站点影响可视性。

简言之,所有网站所有者与企业应充分利用HTTP/2改进其用户体验。全球领先的综合旅行与费用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Concur是受益于Akamai HTTP/2支持的企业机构之一。Concur云架构高级总监Drew Garner表示:“几乎就在新协议得到批准之后,Akamai即开始采用HTTP/2为我们的流量提供相应支持。启用HTTP/2仅用了大约30秒的时间。如今,我们亲眼见证了性能得到显著提升,针对部分页面,移动蜂窝用户的页面加载时间甚至加快了68% 。”

因此,让我们共同加快HTTP/2的普及,切实改善用户的网络体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rinivas Padmanabharao
Srinivas Padmanabharao

Akamai产品市场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