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小企业灾备即服务市场发展迅速

日期: 2016-02-24 作者:Paul Crocetti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在2015年中灾备即服务逐渐成熟,但是仍不太容易获得大型企业的青睐——这类企业通常已经拥有自己的灾备设施。

2015年,灾备即服务针对中小企业市场全力拓展,因为由于成本和复杂度的原因,这类客户之前很少考虑灾备服务。

“这一切发生的如此突然。”IT咨询公司Storage Switzerland LLC的创始人及总裁George Crump表示。

灾备即服务的出现

比如,DRaaS厂商Arcserve就基于其云平台,将其备份系统扩展成为云灾备服务。该服务主要针对中小企业以及其他灾备即服务提供商。

Zetta.net发布了灾备即服务产品,无需本地设施,可以让高级托管服务商(MSP)和客户通过虚拟化的本地网络连接到云中。该服务主要针对托管服务商和企业业务。

根据TechTarget 2015年云存储调查,接近一半的企业使用了云存储服务,平均来讲,有24%的数据放到了云上。在数据备份方面,63%的受访者表示基于云来实现,44%提到了灾备。

根据Gartner最近统计,Crump指出,只有13%的灾备即服务与大型企业有关。

灾备方面的投入阻碍了企业向DRaaS的转型

对于大型企业不采用云灾备恢复服务的原因,Crump认为主要是这些企业已经在备份和灾难恢复上进行了大量的投入。用市场新进者的产品彻底取代原有的系统,这其中隐含着较大的风险。

“对这些企业来说,云灾备要证明自身的价值并非易事。”Crump说。

IT顾问Paul Kirvan认为,这些大型企业已经在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规划上花费了大量的金钱,无论从财务抑或运维的角度,都无法完全放弃现有的系统。

“相反,在中小企业看来,云灾备却具有独特的吸引力,比如可扩展性、灵活的收费方式、日益提升的安全性以及无需大量的基础建设投入。”Kirvan在邮件中表示。

IT顾问Brien Posey表示,随着微软Azure云的日益普及(企业可以基于自己的数据中心部署Azure云),提升了云灾备成为市场主流的可能性。

“针对Hyper-V虚拟机,微软已经推出了基于Azure的灾备方案。但是,Hyper-V虚机和Azure的虚机还存在着架构上的显著区别。”Posey在邮件中分析说:“如果企业广泛地部署Azure栈,那么Azure架构将会成为事实的标准,从而也就会降低云灾备的技术难度。”

2015年,微软基于其Azure云扩展了灾备功能。Azure Site Recovery和Azure Backup服务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灾备即服务功能——类似功能对Hyper-V虚拟机早已实现。

对于2016年,Crump认为会有更多的传统厂商提供灾备即服务。“我认为云计算终将会在灾备领域发挥重要作用。”Crump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

  • 新的云安全工作需要新老技能并进

    随着黑客威胁上升,CISO的职位变得热门。现在,云供应商正在寻找技能更全面的IT人才。

  • Linode云安全响应获表扬引担忧

    云托管提供商Lindode正因为处理最近一系列的安全攻击的做法而受到称赞,但一些客户的担心足以让他们考虑其他选择。

  • 争议声中 云存储一力前行

    云模式对我们极有意义,对于传统方案,我们要在软硬件和电费上投入大量资金。而云方案,是服务提供商已经建设好了这些基础设施,然后与用户共享系统并分担费用。

  • 云计算安全之谜

    本文通过两位安全专家的讨论分析了当前的云计算安全之谜,文中结论认为来自各个厂商的宣传使得很多人搞不清于云计算的类型划分,连IT专家也不能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