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FO Schroeter谈公司创新战略

日期: 2016-01-18 作者:Sue Troy翻译:余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用一个单词定义2015年高管巡回会议,那就是“创新”。上个月在马萨诸塞州Newton的MIT斯隆商学院CFO研讨会上,IBM CFO Martin Schroeter对该话题侃侃而谈。

公司正在多方面下大赌注,尤其围绕医疗保健和大数据“摄取引擎”。公司在10月份对Weather Co收购时获得该“引擎”。

另一项创新是公司增加预测分析,以便在收购新公司时加速企业经营评估。新公司,在IBM收购或者不收购的情况下,可能会表现不一样。

另外,Schroeter说,从商业模式的角度看,IBM已经改造了它在其Power系统平台上赚钱的方式。

医疗保健战略

IBM CFO描述,该公司的医疗保健是依托沃森超级计算机。超级计算机结合了人工智能和分析软件来回答用户的问题。今年,IBM收购Explorsys、Phytel和Merge Healthcare公司。

“通过它,我们获得了上亿人的数据……我们获得几十亿描述各种医疗情况的图像。当我们将那些数据输入沃森超级计算机时,就会有一个系统能帮助医生理解他们对付的是什么病症,从而更快得到诊断结果。”他说:“你可以帮助顾客知道什么疗程效果最好,并从数据获得建议。你得到了一个系统和一种能力来改变产业,从为服务买单变到为价值买单。”

收购The Weather Co.

Schroeter 说,IBM购买The Weather Co数据处理和分析运行,获得了“大量摄取机器”,它直接对IBM物联网战略起作用。当用户生成地理上的天气预报时,该摄取系统每秒吞入4GB数据,然后进行大量分析。

“所有的行动每天产生大约300亿次交互,因此这是一个规模惊人的平台。对气象有效,对很多事物有效。想想端点。现在,端点用在气象数据上。但是它也可以是个智能手表。端点可以是你的车。端点也可以是你的电冰箱。”Schroeter说。

The Weather Co.的系统会成为公司物联网平台的基础,他说。通过将该平台与沃森超级计算机结合,以及它洞穿大数据存储的能力,通过将IBM洞察力融入它服务的行业,公司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平台,Schroeter说。

调整收购过程

IBM从2016年起收购了约100家公司,成为业界最喜欢收购的公司之一。然而,该公司也有一次因为冗长的企业经营评估涉及到80项核查点而导致收购失败。

“另一家公司会考虑到投标。我们会保证企业经营评估过程在几周内。其他公司可能会参与进来然后说,‘我们知道IBM就在这。他们精通这个。在他们出价基础上增加10%,我现在就买下你的公司。’”他说。IBM因此丢掉了类似的几次并购交易。

Schroeter说,多次收购失败后,IBM认为需要压缩时间以防止丢掉未来交易。它评估了过去收购一直使用的流程。从此,“我们建立了一个预测系统,让我们能获得每次收购的概况,并且在短时间内(约1小时),就能辨识出我们收购过程应该关注的最重要的两三件事物。其余核查点——我们知道它们没事。它们不太重要。”预测分析系统已经将公司的企业经营评估过程从几周缩短为一天。

“我们现在不再会输掉并购交易了。我们能快速响应。我们非常敏捷,如果你愿意我们能取得成功,但是我们需要分析系统帮助我们在数据中导航,并指出我们下一步应该如何去做。”他说。

Power系统平台

IBM历史性地拥有了半导体制造操作,它能支持公司的动力服务平台。Schroeter说,随着曾经波动的芯片尺寸和竞争日益激烈的芯片市场,IBM必须投入有效资金以保持芯片制造商的地位。为避免资金负担,公司在2014年宣布,会支付Global Foundries 15亿美元以接管其芯片制造业务,由此,与Global Foundries签约确保其在未来10年向IBM提供芯片。早于该交易的2013年,IBM与Google、Nvidia、Mellanox Technologies 和Tyan Computer组成OpenPower基金会,对其他公司开放Power系统平台—赢得了该平台广泛的用户基础—开放POWER知识产权许可。

“如果你愿意,你必须中断收入流,才能开始那些更大的弹性活动,”IBM CFO说:“如果你不打断你自己,不愿意去掉无意义的收入流……那么你长期都无法做那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ue Troy
Sue Troy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