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五大移动新闻

日期: 2015-12-30 作者:Colin Steele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今年,微软、苹果和黑莓都上了移动市场的新闻头条。我们将盘点最受读者欢迎的那些新闻报道。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持续改变业务模式,移动技术新闻层出不穷。

过去的12个月内,企业移动市场有新产品的出现,也有产品黯然出局。曾经辉煌的企业挣扎转型,合并趋势仍在继续。

以下是2015年度最受欢迎的5个移动技术新闻报道:

5. 黑莓手机或面临停产

12月消息,黑莓决定关闭会议系统服务,引发业界对其停止智能手机业务的猜测。

因为无法与Cisco WebEx和Citrix GoToMeeting竞争,黑莓宣布关闭BBM Meetings服务,业内人士担心其手机业务也将停止。随着黑莓手机营收下降31%,CEO John Chen也表示可能会停产。

与此同时,该公司继续改造自己,成为企业移动管理(EMM)供应商。今年3月,发布了黑莓企业服务的云版本,并且在9月收购了EMM的竞争对手Good Technology。

4. 苹果面向企业市场

2015年,苹果首次积极吸引企业用户。 经过多年的酝酿,这一技术巨头终于发布了iPad Pro,作为其广受欢迎的平板电脑的更大版本,可以配合物理键盘使用。而iOS 9的新功能让这一设备具备更多pc性能,比如多任务处理能力。

在今年9月举行的BoxWorks大会上,苹果公司的CEO,Tim Cook透露,在上一个财年,公司的企业销售额达到了250亿美元,不包括BYOD销售。随着年底的临近,IBM和苹果通过其MobileFirst for iOS共同发布了100款企业应用。

3. 谷歌放弃Samsung Knox

今年2月,谷歌推出了期待已久的Android for Work,帮助IT部门为Android设备提供数据保护。但是这一平台却引没有包含Samsung Knox而引起了轰动。

谷歌最初表示,将基于三星的Knox开发Android for Work,这是一种在个人设备上隔离和保护企业数据的容器技术。 但是,最后谷歌在这一平台上使用了供应商Divide 的双角色技术,外加其他专利技术。

2. 微软关闭诺基亚手机部门

在花费72亿美元收购智能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不到两年后,微软在7月宣布关闭手机部门。公司解雇了7,800名员工,减值76亿美元,并大大减少了手机生产量。

但这并没有阻止微软在其他领域的硬件发展。Surface Pro 4,二合一设备,Surface Book,强大的笔记本电脑,都在10月推出,作为iPad Pro和MacBook的竞争对手,广受欢迎。

1. Outlook和Office移动化

今年1月,微软发布了Outlook的iOS和Android应用,同时发布了Office的Android版本。这样,微软旗下所有的主要产品都在市场上的主要移动平台上推出了应用。

但是这样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很久。2月,因为缺少EMM集成,带来重大安全问题,IT部门不得不下线Outlook的iOS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olin Steele
Colin Steele

数据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