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要做中国的Oracle

日期: 2015-05-06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一年左右时间完成三轮融资,OneAPM演绎了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就在5月6日的C轮融资媒体发布会上,OneAPM 创始人何晓阳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定下了基调:“做中国的Oracle!”

  

  与时间赛跑

  
  应用性能管理(APM)可以说是近年来企业级服务领域最闪耀的一颗新星,在美国,New Relic和Appdynamics这两家08年成立的公司,在短短数年的时间内快速成长,都进入了10亿美元俱乐部。其中New Relic更是在12月12日成功IPO,并且首日股票大涨50%,估值接近20亿美元。
  
  2014年12月,就在New Relic成功IPO后不到一周,OneAPM 宣布已完成成为资本、经纬中国联合投资的7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仅仅3个月后,OneAPM的C轮融资也已正式完成。据了解,此轮融资在今年3月完成,由成为资本领投,经纬创投、启明创投跟投,融资额高达1.65亿人民币。
  
  在谈到为何选择融资时,OneAPM创始人何晓阳认为,“与时间赛跑”是目前OneAPM最大的挑战,此轮融资的用途除了扩招员工,还包括收购和投资业务强相关的企业,以APM为基础,快速实现OneAPM的跨越式发展。而这与Oracle的也有异曲同工之处:从数据库起家,通过收购完成软硬件布局,从而成为一家超大型的软件企业。
  

  下一步:新产品与新伙伴

  
  在此次发布会上,OneAPM还发布了一款新产品:Browser Insight。这是一款基于用户体验全生命管理周期的性能管理新产品,其真实用户体验(Real User Monitoring,RUM)会记录每位真实用户的页面加载时间、平均响应时间、地理位置、浏览器类型和版本、JavaScript错误、Ajax错误、DOM处理以及页面渲染时间,并提供有效的一站式性能评估,同时对终端用户的满意度进行全面真实的了解,从而快速确定应用性能的瓶颈所在,帮助开发人员解决浏览器端的性能问题。
  
  目前来看,OneAPM已经形成移动、浏览器、应用、基础设施、网络、数据库性能管理六大产品线,全面覆盖APM和ITOM两大市场,OneAPM希望能提供一套全面的应用性能解决方案。无论是Application Insight、Mobile Insight、Infrastructure Insight,还是新品Browser Insight,包括未来更多的应用性能管理产品,都是围绕用户需求来进行部署。
  
  与此同时,OneAPM 也宣布与包括亚马逊AWS国际、阿里云、Bonree等在内的多家重量级企业展开合作。OneAPM CEO陈旭指出,APM是B to B的生意,不只是一个商业,而是一个彼此相连的商业集合体,因此商业生态建设对于用户来说也至关重要。
  
  资本的垂青与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正在加速中国企业级服务的快速发展。今年3月,OneAPM还推出“C to O计划”,从客户、渠道和员工等多个方面全面“夺取”Compuware的阵地。而此次C轮融资的完成,也将继续对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释放“春回大地”的强烈信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