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极客创业公司讲述他们的BYOD经

日期: 2015-04-15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年来,BYOD已经成为新一代员工办公的新方式,在80后、90后员工居多的新媒体创业公司,这种趋势也更为明显。一份调查指出,89%的新生代员工希望自己选择办公时间和空间,同时还有51%的企业高管认为BYOD能够提升员工创造力。那么在崇尚创造性和主动性的新媒体创业公司,实现BYOD战略又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 创业公司通常有着一股冲劲,这股冲劲既代表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也有着初创企业无拘无束的工作氛围。作为国内某知名极客创业公司的CEO,李桐(化名)认为,创业公司需看到这种“冲劲”背后的隐忧,尤其是在BYOD战略方面,倘若没有良好的管理策略,很容易给公司发展留下隐患,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李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近年来,BYOD已经成为新一代员工办公的新方式,在80后、90后员工居多的新媒体创业公司,这种趋势也更为明显。一份调查指出,89%的新生代员工希望自己选择办公时间和空间,同时还有51%的企业高管认为BYOD能够提升员工创造力。那么在崇尚创造性和主动性的新媒体创业公司,实现BYOD战略又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

创业公司通常有着一股冲劲,这股冲劲既代表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也有着初创企业无拘无束的工作氛围。作为国内某知名极客创业公司的CEO,李桐(化名)认为,创业公司需看到这种“冲劲”背后的隐忧,尤其是在BYOD战略方面,倘若没有良好的管理策略,很容易给公司发展留下隐患,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李桐看来,最常见的危险就是企业信息安全。BYOD的确解除了员工办公的时空限制,但同样也加剧了企业信息泄漏的风险。以移动设备为例,iOS和Android是目前市场份额最大的移动操作系统平台,业界通常认为iOS是个封闭、安全的平台。但情况也不乐观,iOS在2012年公开披露的漏洞数量大幅飙高。加之用户还有越狱行为,也降低了安全性。

而Android的情况则复杂,首先,开放的Android带来大量潜在的恶意App;其次,Android版本碎片化困境也加剧了其危险性,据统计,市面上有超过80%的Android设备使用的是旧版本。这意味着它上面的漏洞可能不会被修复,新的安全功能也可能无法使用。李桐的公司就曾经踩过这样的“坑“,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李桐表示,对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来说,解决iOS或Android系统难题并不现实,企业需要做的,在保证企业数据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实现BYOD的最大效率。以信息安全为例,首先,要培养业务部门员工对于信息安全的敏感度;其次,还要实现员工设备上的数据分离——个人数据与企业数据分开存储,同时企业IT部门还要拥有远程删除员工设备上企业数据的能力,当员工设备丢失后能迅速删除企业数据。

当然,一套既满足现有业务同时又具备扩展性的BYOD管理方案,还要具备以下两个特性:


  1. 满足业务部门员工多样化自带设备的网络访问需求,从笔记本、平板、智能手机甚至到可穿戴设备等等,这需要强大的网络和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
  2. 企业IT部门员工也要具备随时随地处理IT业务的能力,比如用移动设备查看服务器运行状况,从而加速企业BYOD甚至整个IT战略的实施进度。


这里我们推荐戴尔PowerEdge R730机架式服务器,这是一款可扩展的服务器,实现了内存、存储、处理能力和GPU的最佳组合,能够适应几乎任何工作负载。最重要的是,该产品拥有戴尔研发的OpenManageMobile软件,利用这一软件,新媒体创业公司的IT负责人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查看服务器的负载情况,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风险,从而大大提升了BYOD的管理效率。

当然,BYOD并不是唯一的途径。李桐认为,初创企业鼓励员工自带设备上班可以大幅节约成本,但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一些特殊部门,比如设计、财务等部门,则需要企业采购必要的设备。

以设计部门为例,设计师需要的是一台显卡性能强大、扩展性强同时处理速度快的办公设备,倘若能有必要的移动性,则更具性价比。戴尔的Precision M4800系列移动工作站恰好满足了这一需求。该款电脑配备第四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8G内存,搭载Windows 8专业版,同时具有15.6英寸屏幕,从性能到便携性方面都颇具吸引力。

BYOD 是移动化发展的必然产物,也在推动着企业移动化的发展。对新媒体创业公司而言,将一大群热衷随时随地办公的员工聚集在一起,为一个共同目标而奋斗,这本身就是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情,而以BYOD战略为指导思想,引导员工安全正确地使用自带设备同样重要,在此基础上,企业还要采购必要的“特殊”设备,不断优化各个员工的办公体验,实现企业的快速成长。

关于戴尔直销 :

戴尔直销团队拥有三百多位专业销售顾问和几十位技术专家,我们用丰富的方案经验,敏锐的行业洞察和过硬的IT技术,成功助力超过60万家中小企业的成长。我们坚持倾听您的需求,并提供高匹配度的解决方案,帮您作出更明智的决定。现在就拨打戴尔直销专线800-858-2776/400-889-7200或登录官方网站www.dell.com.cn/biz,体会戴尔直销团队为您带来的专属IT咨询服务。

从今天起,无需孤军奋战,您背后有戴尔直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