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创业公司如何打造高大上的视频会议系统

日期: 2015-04-14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你还在用QQ、Skype或者微信这样的即时通讯软件进行视频会议吗?那真是弱爆了。对于一个新媒体创业者来说,需要经常与内部外部的人员进行远程会议沟通,包括员工、投资人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等。这时候,如果有一个简单易用又不贵的视频会议系统,那就能让沟通效率上一个档次。 相比于之前,如今的视频会议系统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

比如基于网页的实时通信技术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企业视频会议的格局,你无需安装任何客户端,只需要一个浏览器就能够随时随地组织视频会议。当然,这只是在客户端的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对于一家创业公司来说,要打造这样一个现代化的视频会议系统,你还需要从底层架构以及系统背后使用场景等角度,来进行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还在用QQ、Skype或者微信这样的即时通讯软件进行视频会议吗?那真是弱爆了。对于一个新媒体创业者来说,需要经常与内部外部的人员进行远程会议沟通,包括员工、投资人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等。这时候,如果有一个简单易用又不贵的视频会议系统,那就能让沟通效率上一个档次。

相比于之前,如今的视频会议系统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比如基于网页的实时通信技术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企业视频会议的格局,你无需安装任何客户端,只需要一个浏览器就能够随时随地组织视频会议。当然,这只是在客户端的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对于一家创业公司来说,要打造这样一个现代化的视频会议系统,你还需要从底层架构以及系统背后使用场景等角度,来进行全面的考量。

在传统的企业视频会议系统中,我们可以将其归类为三大主要元素:

  1. 客户端:基于办公室的系统,需要安装软件,运行H.323或SIP客户端
  2. 服务器端:采用内部部署的大型服务器进行支撑
  3. 使用场景:跨国集团的内部沟通

随着基于网页的实时通信技术的出现,它也将从这三方面来颠覆传统视频会议系统。

首先在客户端,如上文所提到的,将从办公室系统转向基于网页或移动端的系统。由于移动化浪潮已势不可挡,特别是类似于新媒体领域的创业公司,人们更习惯于在任何地方通过笔记本电脑或者随身携带的移动设备(平板电脑)进行视频会议。不再受地点的限制,因此就不可能在所有设备上安装那些大型的客户端软件。如今,你只需要打开网页或者一个移动app,就能够快速连接到系统并进行视频会议,这将大大提升协作效率。

其次在服务器端。传统视频会议系统往往需要一个专用的服务器进行支撑,缺少足够的灵活性,它更适合C/S架构(client/server)而非B/S(browser/server)。对于新媒体创业公司来说,很难采购一台服务器来专门支撑视频会议系统,因此就需要一个性能更为强大且扩展性更好服务器作为支撑,同时能够连接不同的视频会议客户端并支持各种通信协议。

在这里,我们推荐戴尔全新的第13代PowerEdge服务器,它具备高性能(CPU处理器性能提升20%,I/O能力提升10倍以上),高度可管理性(零接触式管理,从安装到管理更为简单)以及高度可扩展性(随着业务的扩展可轻松升级服务器配置)的特点。如PowerEdge R730机架式服务器,它具备极高的灵活性,适合处理中小型企业各种要求极为苛刻的工作负载,除了支撑视频会议系统之外,它还可以胜任数据库、VDI甚至高性能计算等负载。而且,一万出头的价格更是新媒体创业公司最实惠的选择。当然,除了内部部署选项之外,新媒体创业公司还可以选择采用云服务的方式来搭建视频会议系统,充分发挥软件和云服务的特点来实现相应的功能,对一家创业公司来说同样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就是应用场景的变化。以往只有那些大型的跨国集团才可能会用到视频会议系统,而现在一家创业公司也能以很低的成本来打造一套视频会议系统。在目前的市场当中,也有一些专门针对那些小型创业团队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这些服务,创业者可以快速地建立一个视频会议,并邀请团队成员参加。而以往长时间的视频会议(通常30分钟以上),现在更加短小精干(通常十几分钟或几分钟),因此视频会议的应用场景正在变得更加灵活。

在许多情况下,从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转向以网页为基础的实时通信系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许多企业会选择完全放弃之前搭建的一套系统而采取新的方式,这样对于已有投资绝对是一种浪费。但是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则没有这样的负担。因此,打造一套现代化的视频会议系统对于新媒体创业公司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它所具备的灵活性等特点将进一步帮助创业者提升沟通与协作的效率。 

关于戴尔直销 :

戴尔直销团队拥有三百多位专业销售顾问和几十位技术专家,我们用丰富的方案经验,敏锐的行业洞察和过硬的IT技术,成功助力超过60万家中小企业的成长。我们坚持倾听您的需求,并提供高匹配度的解决方案,帮您作出更明智的决定。现在就拨打戴尔直销专线800-858-2776/400-889-7200或登录官方网站www.dell.com.cn/biz,体会戴尔直销团队为您带来的专属IT咨询服务。

从今天起,无需孤军奋战,您背后有戴尔直销!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