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移动化新政:Office免费

日期: 2014-11-06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软件巨人微软周四正式宣布,旗下核心产品office套件的移动版——iOS、Android将正式免费。用户在更新到最新版的office后,用户可以免费创建、编辑Office文档。

  
  此前,移动端的Office用户虽然可以查看诸如Word、Excel、Powerpoint文档,但必须订阅Office 365服务才能创建和编辑文档。目前,office 365家庭版每年订阅费为518元人民币,可以供5台设备使用(包括桌面和移动设备)。
  
  就在本周,微软刚刚宣布与Dropbox达成合作,将Office全面整合到Dropbox里,用户可以直接在Dropbox打开或编辑Office文档,并直接存储在Dropbox里。
  
  微软此举的关键目的是让Office在移动领域脱颖而出。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可以轻而易举地为iPad、iPhone和Android开发免费产品,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收费功能。微软Office套件虽然仍处于主导地位,但却面临着巨大挑战。倘若有一款免费的iPad办公应用可以提供便利的使用效果,便会降低用户对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依赖,比如基于手势的CloudOn Office文档编辑应用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
  
  而且,微软在移动领域的两大竞争对手,如苹果和谷歌都相继发力Office办公,比如苹果去年开始为新iPad的用户提供免费的iWork办公套件,谷歌则不断优化Google Drive跨平台的办公能力。未来,移动办公的新一轮大战将愈战愈烈,当然,这对广大用户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移动办公新策略:如何统一管理不同的应用

    云计算技术的落地实施,以及智能手机、平台电脑的进步普及,使得移动化办公越来越重要。然而,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移动化办公在摸索中不断前进,但还有一些亟需改进的地方。

  • Adobe Acrobat DC颠覆传统办公模式

    我们被堆积如山的文件“掩埋”,不得不将大量的工作时间浪费在费时、耗力、耗材、难储存且容易丢失与出错的纸质文件流程上,无法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关键业务中去——员工的生产力、业务效率与工作成就感被削弱,企业的生产力与业绩同样受到严重压制。

  • 微软启动Surface企业级计划

    微软日前宣布启动全新的“Surface企业级计划”,该计划致力于为各类组织机构提供更好的移动性和生产力,并借助Windows 10推动实现商业变革。

  • 微软首个Windows Server 容器都有哪些新亮点?

    在最新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和System Center 2016第三版技术预览中,微软发布了首个Windows Server容器(Windows Server Containers)公众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