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浏览器突破视频APP瓶颈 5.1版上线

日期: 2014-04-0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继《来自星星的你》及《纸牌屋》在手机热播之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手机追剧。可受困视频版权分散和片源格式混乱,播放体验差和内容获取难让手机视频用户最为头疼。3月31日,QQ浏览器正式发布5.1版,大幅升级播放功能,并从“找、看、下”三个阶段优化用户体验,令用户使用QQ浏览器即可一站式观看包括《百年的新娘》《危情三日》等各大网站的独播剧目,并获得更好的观影体验。

  QQ浏览器51版的上线,从内容、体验、安全等方面突破当前移动视频应用的瓶颈。通过与20多家视频网站优质资源整合以及与主流移动播放工具的底层合作,全网的视频内容在上线15分钟后即可进入QQ浏览器用户的“搜索雷达区”,像《百年的新娘》这样在腾讯视频的独播剧,《纸牌屋》这样在搜狐视频的独播剧,以及各家视频网站的自制剧悉数畅播。

  调查发现,视频APP的第一使用行为表现为搜索,反复寻找制造出用户使用视频APP最多的“槽点”,网友戏称:“现在的视频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要打开哪个APP。”移动碎片化所带来的信息不对称,在移动视频内容获取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天然的平台入口,手机浏览器将是视频内容整合的最佳载体,突破移动视频应用垂直化带来的片源选择瓶颈。

  除了片源选择,能否顺利流畅地观看视频也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此次5.1版支持AVI,MPEG,RM等22种全格式,甚至连QSV,DIVX等稀有格式也能流畅播放,解除特殊片源不能观看的难题,堪称是视频播霸版。此外,新版本继续专注优化浏览器的X5内核,让视频播放更快,更流畅、更清晰,彻底实现零等待播放体验、多种清晰版本任意选择。同时考虑到用户在观看小网站视频时很容易被大面积浮窗广告困扰,新版本开发了视频解析技术,进入视频网站后,用户只需点击地址栏里显示的视频文件名称按钮,原网页便会弹出一个界面,将视频从广告堆中直接提出来,实现无干扰观影。

  此外,用户也还经常面临交流或下载来的“视频文件去哪儿了”的困扰。QQ浏览器51版的“我的视频”功能让用户拥有了一个类似电脑上的资源管理器,轻易实现本地视频播放管理,用户甚至会惊讶找到了已经被遗忘很久的本地视频。而其它如边下边播、批量下载等功能也优化了用户下载视频的体验。能称为播霸,就如同专门的视频播放器在电脑上大行其道一样,在“入口贵如油”的移动互联网上,相当于在完成“全网内容提供”这一专的基础上,又实现了“播放体验”的多能,QQ浏览器51版本真正迎合了移动视频消费的需求。

  众所周知,在一切以争夺“入口”为关键的产品与服务中,用户的黏性都是核心竞争力。对于与视频APP的竞争,腾讯MIG浏览器产品部总经理钟翔平认为,手机浏览器会是更优的中长尾应用和内容的承载平台,其入口效应主要体现在对Native App的带动上,就视频服务而言,除了用户因此增加了使用时长外,最大的获利方实际是传统的视频网站,二者之间的关系并非此消彼长,而是互生共赢。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资源打造一个强大的一站式上网服务平台,正是QQ浏览器的目标所在。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闫小佳则认为,面对视频消费用户的需求进化,视频网站应该将精力更多放在原创内容制造上,减少对购买版权内容经营的依赖,而由手机浏览器完成大部分的内容分发工作,这样,入口之争将变成一个伪命题,“用谁家的碗吃的都是你家的菜”,这将是手机视频服务的未来格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