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云计算从了解终端用户需求开始

日期: 2013-11-12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赵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现在IT消费化延伸到云服务,再加上影子IT所带来的问题,这是一个云业务的丛林时代。但专家认为IT标准化将成为在保持业务敏捷性同时重建命令和控制的有力手段。通过服务目录或服务门户标准化云服务,让CIO们有了效实现并安全运行业务的监管必要。

  虽然这只有在最终用户得到他们真正需要的IT服务情况下才可能实现,英国G2G3公司高级副总裁Ian Clayton强调说。ITIL和服务管理大师Clayton建议,着手“服务考察”并观察用户的自然习性是确保实现这一点的最佳途径。其目的是了解人们每天使用什么云工具以识别他们选择的云服务是否与其实际业务需求相匹配。下一步则是使用户能够尽可能容易地获得合适的工具。

  “幕后的工作是非常非常复杂的,但IT本就代表着“隐形技术”,Clayton说。

作为可以信赖的云服务顾问的IT部门

  对于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CIO Eric Hawley来说,这些都是白费唇舌。为了集中管理拥有32000多名学生,职员及教员的学校IT,简化和标准化最终用户的IT服务成为他的解决办法。他下了大力气进行服务调研并花了很多时间来探讨工作的目标。

  “我们会简单地要求说,‘请展示你正在试图做的。’有时我们会使用不同的方式来达成目标,但我们永远都会确保目标的实现。”Hawley说。回报是相互的。“几乎没有围绕工具和实施方法的争论,焦点在于他们要求做他们所做事情的原因。 ”

  事实上,IT不得其门的一个因素就是太多的对话,据Clayton说。 IT和业务之间来回往复对话意味着云服务功能并未被正确布局。他说,标准化的一个关键方面就是,创建一组一致的惯例用以告知用户他们的请求的进程。他把它比喻成订购快餐。

  克莱顿说,“我们都被 麦当劳教会了如何订购麦当劳 – 挑一个数字。”从设定好数字代码的套餐中。“一旦实行起来,人们就会习惯它,人们就会开始明白需要他们执行的关键步骤,理解他们认为的工作原理并最终说出:“我只是按这个按钮,神奇就发生啦。 “

使用“影子IT ”塑造云治理

  作为IT组织的祸根,影子IT不是什么新事物。但随着云计算服务的日益普及, IT专家已经认识到其存在对IT战略的有益一面- 假设IT人员可以放下他们自尊心的情况下。如果IT人员能与业务建立有意义的沟通- 也许采取些服务调研活动 – 并参与终端用户已经悄然使用的解决方案,他们将有IT需求并未得到满足的感觉。

  当业务和就此而言的部分IT人员采取迂回战术对付IT时,还有另外一个有点讽刺意味的好处。缅因州基特里(Kittery, Maine)的技术咨询公司Green Pages Technology Solutions首席技术官 Chris Ward说,因为最终用户转向了外部供应商,所以每当涉及到服务选择时,他们正训练自己接受有限的选择。他说他与开发商打交道时亲眼目睹了这第一情况。

  当开发商带着一长列诸如多少数量的CPU,多么多么大的功率,这么这么多IOPS要求的单子去找IT人员的时候, Ward说,在大部分情况下,IT人员会简单地构建IT人员所想构建的东西,并告诉开发商“就这样了”。直到亚马逊的Web服务,几乎没有相互之间适应良好的例子。但没用多久开发商就发现亚马逊的有“选项”目录也有其局限性。但他们并没有选择其他地方进行业务,这些云顾客选择留下来看能得到些什么。

  “那开发商似乎是因为该目录存在而多了几分确定,它不由他自己定义他需要什么,而是它已经为他们定义好了。”沃德说。 CIO应该对此多加注意。

  “从内部私有云的角度考虑的话,如果我们能够给用户相同级别的选择并给与他们一些选项,这也许就足够了。他们觉得自己已经有所选择,但他们并不准备陷入很深很深的杂草中。”沃德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翻译

赵瑞
赵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