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对中小企业有哪些意义?

日期: 2013-11-05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赵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新的技术或着是IT战略趋势,对中型和小型企业的首席信息官来说往往就相当于萦绕耳边的嘈杂嗡嗡声。高新科技的优势往往需要通过其对于企业的作用大小来说明或测算 – 而这往往是远远超出中型企业预算的。

  3D打印机就是这种情况的(或者说我想到的)例子。现在关于它有着很多议论,尤其是作为一种可以创造出不单单是塑料小玩具或吸人眼球3D打印枪之流,而是极其复杂和非常有用的假肢和人体替换器官的事物。

  因此很自然的,我极其认真的听取了分析师Daryl Plummer在最近的Gartner Symposium / ITxpo会议上将3D打印机列入Gartner IT预言的报告——它必将在未来几年中真正改变整个格局。Plummer说,是的, IT人们,这是你们需要注意的东西。对于大型企业,特别是制造商和零售商而言,将会有就算不是彻底,至少也很大的改变。Plummer指出,当你开始3D打印产品,配电系统就变了,软件变了,工作方式也变了。 “就像工业革命一样,人们将开始改变他们居住的地方,他们做的工作,他们生产的产品,我可以保证,这将会影响企业。”他说。 “

  是的,但对于规模较小的公司呢?好吧,Plummer直击我关于3D打印听起来像是真正的有大量资金的大公司才需要担心的想法。在大部分情况下,是这样的。但是,就像所有其他已有技术一样,价格在下降。虽然高端机型(例如那种你用来打印人类器官的)要花费成千上万美元,明显较小,速度较慢,不太复杂的消费者版本,现在已经可以以少于3,000元买到。而这个价格点就是规模较小企业的CEO和CIO需要开始关注这项技术的原因,即使他们甚至从来没有打算打印个塑料小雕像。

  就像Plummer所说的那样,从技术上说,3D打印机只是 “简单基于数字模板建立物理层的加成工艺。 ”这是从技术上来说。Plummer认为,在全世界推广以后,它也将极有可能成为一个非常简单制造赝品的方式。因此,它可能会非常容易的造成很大损失。

  “小企业,创建小的艺术设计?也许一个碗或杯子或某种墙上挂,他们有一个数字的模板,它的被盗,现在的人都打印出自己的吗?“ Plummer说。 “那些人正在直接和立即的影响,他们本来有企业的损失。 ”

  他认为人们开始偷窃设计并使用3D打印机来制造假货的速度有多快?非常快。美国每年约有价值300亿美元可查被盗知识产权。 Gartner预测,到2018年,全球单由于3D打印机造成的被盗知识产权价值将达到每年100亿美元。

  窃取到整个业务将变得容易,Plummer强调 – 不只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整体的业务。 “所以3D打印机将成为我们知识产权的风险点,”他说。这意味着CEO和CIO ,尤其是在制造业和零售业的,现在需要开始考虑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碗的设计和装饰壁挂是很好的例子,但其他的,包括汽车零部件和所有的构成我们身边一切产品中更大东西的小东西,都包含在其中。

  这听起来很令人悲观和沮丧,但现在开始准备将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我们因为3D打印即将使生活复杂化而悲观的时候,可以想想它也可以拯救生命。Plummer总结:机遇和挑战并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翻译

赵瑞
赵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