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移动应用程序(二)

日期: 2013-10-28 作者:Harvey Koeppel翻译:于康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人们都说,移动应用是一个火热发展的产业,而且发展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其实,不仅仅是产业自身增长越来越快,移动应用也在更加快速的“掠夺”着我们的时间和关注(相比我们用来上网和看电视的时间)。对我们的工业、经济和文化而言,移动应用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

  Flurry是一个领先的移动数据应用统计分析和广告平台,他们近期的一份研究深刻的剖析了在未来我们大致会如何消磨时光。

 

  Flurry的CEO西蒙·卡哈罗夫(Simon Khalaf)在Flurry Blog中写道:“手机和移动应用正在对万维网和消费者互联网进行大肆掠夺,这其中蕴含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机。环顾四周,我发现创业者靠应用程序生存,他们热爱移动应用并利用其赚取财富。”

  按理来说,你可能会想:我们每天多花费额外的半小时在移动应用上而已,这有什么大不了的?近期,高德纳咨询公司的一份研究为我们描绘了移动应用市场未来预期增长(复合年均增长率52%)所能带来的经济影响。

  

  现在我们得到了一个关于移动应用概念的有趣的观点。但是正如我早年的一位老师所言:“在事物的发展过程中,概念是很有趣的。但是概念并不是关键,真正重要的是概念如何形成发展。”(除了我的老师之外,还要对苏斯博士和Abbott & Costello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完美的智慧。不过也许他们从未想过自己的成果能为这篇文章做出贡献)

  下面,我来展示几个与欧盟28个国家所创造的的移动应用经济有关数据:

  根据comScore公司的研究,在2012年第一季度中,移动设备上应用程序的使用次数将会超过类似功能浏览器的使用次数。同样,这份研究还发现,特殊应用的使用同使用者的需求、位置、使用时间等有着很高的相关度。

  你也许会发现,前文所述的内容和你之前听说过的有些类似。只不过,之前的说法更加夸张,而不像我这样采用了未经加工处理的统计数据。目光所及,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主要学科都可以包含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这四类统称STEM)之中,并且有着极其相似的内涵和规律。

  可接入性不断增加、通信带宽速度提升、计算资源增加以及存储容量扩大(云服务);

  支持和整合商业与个人使用的功能越来越丰富(社交、消费化);

  数据类型不断增加、数据源可用性提升、数据规模不断扩大(大数据);

  分析大规模数据并得出可供决策参考的有意义结论的能力不断增加;

  空间定位技术实用性不断提升(全球定位系统)。比如:观测和最终、导航与引导等;

  不受限制电源(电池)的效率和性能不断提升;

  部件和设备的重量不断降低、尺寸不断减小(纳米技术);

  能够感知环境状态并对此作出调整(基于传感器技术)的智能机(AEMD)的使用不断增加;

  可穿戴智能设备(WAEMD)的质量提升,使用越来越频繁。比如:耳机、智能眼镜、健身服装等;

  植入式生物整合智能设备(IAEMD)使用越来越频繁。比如:起搏器、助听器、外科修补学等;

  这些例子足以表明一个观点:所有的这些趋势都在各自独立发展,却又彼此之间互相结合。当两个或者更多的类似趋势产生交叉,整合之后产生的合成价值是符合“一加一大于二”的情况。而随着价值创造规模数量的提升,经济学倾向于继续为集成和应用去探索和识别新的领域。

  而前文描述的所有的一切的核心都是移动应用,是它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在探索下一个前沿领域的过程中,当过往的经验不能为我们提供任何指示时,那么唯一确定就是前路必将坎坷羁绊。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Harvey Koeppel
Harvey Koeppel

Harvey Koeppel is the president of Pictographics Inc., a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 advisory and consulting services firm that has provided executive-level support to the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since 1979. Harvey is also vice chairman of the World BPO/ITO Forum, a lea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focused on advancing the adoption and effective use of outsourced products and services globally.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