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管理如何保护战略主动性?(一)

日期: 2012-04-15 作者:John Weathingto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了解管理外包供应商的最佳实践可以给战略计划带来显著成果。那么,怎么样进行外包管理呢?   聘请外部顾问来管理你的员工,哪怕只是临时的,也是个好主意吗?聘请管理咨询机构与聘请一位普通的技术承包商不同。如果你需要专家帮助你适应采用的最新技术,或者如果你的团队需要短期帮助,这对你可能是家常便饭。然而,现在你要聘请管理顾问来管理内部资源,那么在此之前有几件事情你要考虑一下了。

  首先,要确保你的外包合同是基于项目的,并且有退出条款。尽管管理咨询机构肯定有能力管理你的内部团队,但是并不应该把它摆到实际管理角色的位置。把任何局外人带入运营角色通常都是个坏主意,而且如果带来的是一位经理,那么就更是特别危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了解管理外包供应商的最佳实践可以给战略计划带来显著成果。那么,怎么样进行外包管理呢?

  聘请外部顾问来管理你的员工,哪怕只是临时的,也是个好主意吗?聘请管理咨询机构与聘请一位普通的技术承包商不同。如果你需要专家帮助你适应采用的最新技术,或者如果你的团队需要短期帮助,这对你可能是家常便饭。然而,现在你要聘请管理顾问来管理内部资源,那么在此之前有几件事情你要考虑一下了。

  首先,要确保你的外包合同是基于项目的,并且有退出条款。尽管管理咨询机构肯定有能力管理你的内部团队,但是并不应该把它摆到实际管理角色的位置。把任何局外人带入运营角色通常都是个坏主意,而且如果带来的是一位经理,那么就更是特别危险的做法了。

  除了与内部收益服务规则周旋,你很快会变得依赖外包管理资源,而它并不是长期的。这一点对你或者这名顾问都不是好事。这样的话就远不如把这个位置分配给一位全职的内部经理,而让该顾问与该新经理和团队一起工作。这样的话,团队成员可以向你的内部经理报告,而该顾问仍然可以补充发挥其价值。

  如果你仍然没有找到适合该岗位的资源,而且需要立刻到位,你一定想利用管理咨询机构来弥补这一空白。然而,如果你或者另一位合适的指定人选扮演了代理的角色,让顾问帮助代理经理,则至少要做到新的全职经理到位填补角色为止。

相关推荐

  • CIO应该负责社交媒体的最佳实践吗?

    做为CIO,你如何找到你企业中的最佳位置呢?你如何利用公司不同的团队和强大的玩家来探索社交媒体和它的潜能呢?

  • CIO变革与创新:如何融合SOA与ITIL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实施ITIL来应对在优化流程,提供IT服务上的压力。ITIL活动是由上至下而驱动的。它需要得到企业管理高层的支持与推动……

  • 外包管理如何保护战略主动性?(二)

    关键的或者说战略性的措施是外包管理顾问应该领导内部人才的几个地方之一。如果是风险较高或者环境比较复杂的情况……

  • 供应商选择技巧一点通

    企业CIO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供应商的选择,包括咨询伙伴、硬件厂商、软件厂商和服务提供商。和供应商达成合作关系对企业的成本和管理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本技术手册中,介绍了供应商选择的案例和技巧,并特别关注了外包供应商的选择。技术手册还补充了供应商关系管理的技巧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