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期望快速获得虚拟化灾难恢复ROI

日期: 2012-04-04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李雪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om Gainer,西南第一银行(位于得克萨斯州阿马里洛)的CIO采取了一种不同寻常的虚拟化方法:避开传统的先 迁移服务器,然后迁移存储,然后是虚拟化桌面的虚拟化战略顺序。 去年四月,Gainer开始虚拟化桌面。现在,他正在着手在他的灾备站点开始建立虚拟桌面。   那么Gainer为什么要走一条不同寻常的路,把桌面虚拟化放到服务器虚拟化之前呢?原因很简单——他计算过,桌面虚拟化的投资回报率远远超过了服务器虚拟化,而且这样也会减少运维的人力时间成本。

  目前为止,他的预测证明是准确的。桌面虚拟化迁移进行得很好——西南第一银行共225个桌面中的195个已经成功切换 —— 因此他准备把团队的知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om Gainer,西南第一银行(位于得克萨斯州阿马里洛)的CIO采取了一种不同寻常的虚拟化方法:避开传统的先 迁移服务器,然后迁移存储,然后是虚拟化桌面的虚拟化战略顺序。 去年四月,Gainer开始虚拟化桌面。现在,他正在着手在他的灾备站点开始建立虚拟桌面。

  那么Gainer为什么要走一条不同寻常的路,把桌面虚拟化放到服务器虚拟化之前呢?原因很简单——他计算过,桌面虚拟化的投资回报率远远超过了服务器虚拟化,而且这样也会减少运维的人力时间成本。

  目前为止,他的预测证明是准确的。桌面虚拟化迁移进行得很好——西南第一银行共225个桌面中的195个已经成功切换 —— 因此他准备把团队的知识经验带入下一阶段。但下一阶段并不是服务器虚拟化,至少目前还不是。该银行目前仍在研究服务器虚拟化在财务方面是否有意义。Gainer表示,如果一定要这样冒险,应该不会在2013年年中之前。

  “从技术支持和成本角度看,将灾难恢复站点进行虚拟化非常重要。运行两套桌面系统并不能给银行账户带来一分钱,而且太贵太难了。”Gainer说,“但最大的问题是:你需要一个与生产系统无缝集成的灾难恢复系统。这就是驱使我们要虚拟化我们的灾难恢复系统的最大原因。”

  在他们银行的最后30个桌面完成虚拟化之后,他的团队将会在物理服务器上加载Citrix的XenDesktop。届时,不仅现行的双桌面系统将会退役,而且西南第一银行将会开始用Wyse终端(ThinClient)取代现有的(物理)桌面。Gainer说,这样会减少能源消耗,并且提高安全性。

  他说,他希望看到的灾难恢复站点的虚拟桌面的最大改善是:更快的灾难恢复时间。不管我们生产系统中现在用的是什么)镜像,我们将会把它拿来部署到灾难恢复站点中,并对镜像持续进行更新。这样,生产系统与灾难恢复站点将是永远同步的,所以我不必总问自己,‘现在在用的软件是最新版本吗?’‘操作系统是最新的吗?’,因为我们做的事将仅与镜像相关。”Gainer说,“由此最大的受益可能是:受灾后,我可以更快地将西南第一银行恢复如常。”

  虚拟化进程的教训

  虚拟化需要更强的计算能力,更大的存储能力,和更大的网络带宽。所以,在开始战略性虚拟化项目之前,你真的需要理解虚拟环境和所有变动部分,Gainer说,并且这包括确保你当前的硬件足够支持虚拟桌面。

  “不要吝啬你虚拟桌面环境的硬件和服务器的硬件,”Gainer说。 “一定要确保你有足够的马力。”

  了解你的通信基础设施,例如带宽,是否能够支撑起虚拟环境,也很重要。Gainer发现,他现在实际使用的带宽比以前更少。他说,“所有东西都是跑在服务器上,减少了我发送数据的总量。”

  Gainer说,“由始至终,做虚拟化的关键是教育。”在这行,你必须边做边学,从工作中学。从我们去年开始实施虚拟化开始,我们一直在学习。“那些从去年的桌面虚拟化中学到的经验教训,现在很好地融入了灾难恢复站点虚拟化战略。”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相关推荐

  • 灾难恢复/数据外泄的业务连续性计划

    Harvey Koeppel说,随着我们变的“天生数字化”,一份好的企业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计划应该把数据放在第一位。他罗列出了10条技巧。

  • 如何测试你的DR/BC计划

    多年来,我在一定程度上自大的发表很多意见,以接近建立灾难恢复/业务持续性计划。我的建议包括,认清技术的修复和持续性仅仅是DR/BC计划应该包含的一部分

  • 灾难恢复方案:虚拟化可帮忙

    灾难复原计划过程从根本上说不是以技术为中心的,那么何时虚拟化可以使意外中断后的数据恢复更快更容易?

  • 灾难恢复中IT的职责在哪里?

    Niel Nickolaisen是O.C. Tanner Co.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同时也是TechTarget专栏作者,本文中,他将分享自己对于灾难恢复过程中IT部门的职责分工以及如何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灾难恢复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