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高质量数据 BI便毫无价值(上)

日期: 2012-03-18 作者:Scott Lowe翻译:童秋燕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商业智能主动帮助企业理解无数的数据点、将众多数据库字段转化为用于推动业务的可行信息。但是,并不是每个BI战略都能如想象中那么成功——往往因为没有从高质量的数据入手。   不一致的数据可以有许多形式。你可能有一些数据阶层,就像在威斯敏斯特学院里我们一些数据的案例那样。

当你剥开层你会发现,可以根据随时间推移而造成的信息变化方式,确定组织历史上的关键时刻。在分析我们的筹款数据里,我们追溯到13年前并发现约4个不同的层的数据。在每一层中数据是完全不同的,就跟不同的副总裁来了又离开了一样。   对于正在进行的报告和智能需求,这是一个远离理想的情况,有可能损坏决策。

这里有各种解决方案。   创建转换矩阵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商业智能主动帮助企业理解无数的数据点、将众多数据库字段转化为用于推动业务的可行信息。但是,并不是每个BI战略都能如想象中那么成功——往往因为没有从高质量的数据入手。

  不一致的数据可以有许多形式。你可能有一些数据阶层,就像在威斯敏斯特学院里我们一些数据的案例那样。当你剥开层你会发现,可以根据随时间推移而造成的信息变化方式,确定组织历史上的关键时刻。在分析我们的筹款数据里,我们追溯到13年前并发现约4个不同的层的数据。在每一层中数据是完全不同的,就跟不同的副总裁来了又离开了一样。

  对于正在进行的报告和智能需求,这是一个远离理想的情况,有可能损坏决策。这里有各种解决方案。

  创建转换矩阵

  幸运的是,即使有四套不同的代码和数据层,每一层内的所有数据是一致的。因此,创建一个转换矩阵从各个单独的层进行数据映射,使报告和情报系统使用一个共同的、易于理解的数据集。所以一些集成数据仓库BI系统可以作为配置的一部分。

  当然,用这种方法有潜在的缺陷:您可能会在每一层内遇到前后矛盾的代码,但你也许可以建立转换矩阵条目来处理这些缺陷,或者你可以在每一层内重新编写不一致的代码。

  清理历史数据

  一个潜在的更清楚——但非常困难——处理不一致数据的方式是回查历史数据,并进行数据清理,以便数据从开始到结束都是一致的。这是一个一次性的努力成果,可以简化正在进行的报告和智能工作。然而,历史数据的清理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必须格外小心。作为这种努力成果的一部分,你很有可能一直需要在某个地方创建一个转换矩阵。

  在威斯敏斯特,我们已经结合了这些方法。由于严重的数据质量问题、正在进行报告的困难和业务流程的挑战,我们迁移到了一个新的筹款信息系统,最终目标是重新编码并且使我们历史筹款的所有信息一致。我们的BI战略包括创建转换矩阵,并且已经使我们筹款数据标准化。我们现在与其他地区的校园一起享受更好的整合机会,带来改进以及更有效的业务流程和报告结果。

作者

Scott Lowe
Scott Lowe

Scott Lowe是ePlus Technology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拥有广泛的经验,尤其是在存储区域网络、服务器虚拟化、目录服务和互操作性这样的企业技术方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