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通过战略虚拟化 解决IT系统故障(上)

日期: 2012-02-01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每位CIO都必须处理网络故障或者服务器死机的问题。这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如果面对的是整个IT系统的瘫痪,你该怎么办呢?四年前,Paul Stokes就碰到过这样的场景——更糟糕的是,他的预算刚刚受到削减,而且他面临着严重的人手不足问题。   从Stokes担任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以后,任期的前两个月期间,几乎所有IT系统的性能都开始下降。

全校有3500名学生和600名教师和工作人员依赖于他的部门,Stokes做了唯一他能做的事——卷起袖子大干一场。现在Stokes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维多利亚大学的CIO,他回顾了之前的CIO角色,并谈到了虚拟化如何帮助他扭转大范围IT系统故障频发的局面。   你四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每位CIO都必须处理网络故障或者服务器死机的问题。这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如果面对的是整个IT系统的瘫痪,你该怎么办呢?四年前,Paul Stokes就碰到过这样的场景——更糟糕的是,他的预算刚刚受到削减,而且他面临着严重的人手不足问题。

  从Stokes担任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以后,任期的前两个月期间,几乎所有IT系统的性能都开始下降。全校有3500名学生和600名教师和工作人员依赖于他的部门,Stokes做了唯一他能做的事——卷起袖子大干一场。现在Stokes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维多利亚大学的CIO,他回顾了之前的CIO角色,并谈到了虚拟化如何帮助他扭转大范围IT系统故障频发的局面。

  你四年前遇到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Stokes:学校原来设置了两个(IT)部门——学院部门和行政计算部门,在我接管工作的一年前,他们合并了两个部门。合并后效果并不是太好。就在同一年,学校换来了新校长,该校长决定在整个学校进行较大的重组。在那次重组中,IT部门的预算被极大地缩减,从服务器到网络、通信、企业应用、软件开发、桌面支持、Web开发、项目管理、音频/视频、所有的一切都被削减了,包括学会研究。从本质上讲,没有哪些事情是不需要我们支持或实施的。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全面服务的IT。大部分硬件基础设施,也包括软件基础设施,都有大约五年没有升级了。这次合并影响了士气。两个月后我的工作就开始了,所有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开始出故障。

  面对眼前如此大范围的IT系统故障,你是如何应对这一现实问题的?

  Stokes:我们实际上采取的是“哪里坏了补哪里”的模式进行工作,从那时起一直持续了大约一年。目标就是保持稳定。John P.Kotter说带来了紧迫感(我们已经有紧迫感了),但是我们不得不找出改变现状求发展的办法。我们通过让人们获益来实现。这样做给员工带来了动力,大家说:“我们不能只是每天修修补补,我们要开始主动解决问题。”这实际上是向前推进的一种催化剂。

  您是怎么开始解决这个问题的?虚拟化技术在其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Stokes:虚拟化是我们战略的核心。在此之前,只是一台一台单个的服务器。我们在IT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服务器蔓延问题,这也正是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多故障的原因。我们有三四套SAN也出故障了。我们的目标是从跟本上完全重新设计一切,所以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搞定。我们把精力集中在核心基础设施上。我们不得不让存储启动运行,也不得不让虚拟化到位。这些工作不能联合起来做。虚拟化要先行于存储,因为我们必须做服务器迁移。我们使用VMware作为虚拟化技术基础设施,解决了我们的大量问题和需求,包括服务器端以及向虚拟化桌面部分迁移的工作。其它有帮助的部分是NetApp解决方案,它解决了我们曾经遇到的大量时间和精力问题,存储分配问题和复制问题。

  您是如何解决业务应用故障和操作系统的?

  Stokes:我们必须升级所有应用程序,因为有许多应用供应商已经不提供支持了。基本上都是整个重新配置产品本身。当我们迁移一台服务器时,我们要决定是做应用程序升级,还是只是简单地把它从服务器迁移到虚拟机,然后等待应用程序升级解决掉其它关键问题。我们替换了我们的备份系统,因为我们在那个时候不能恢复任何东西。现在我们使用基于存储的备份,用了一点磁带。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在操作系统方面,我们从Windows Server 2003迁移到了Server 2008。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