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超惠普成全球第一大PC厂商

日期: 2012-01-16 作者:雨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派奇整理的2008年-2011年PC销售数据(注苹果PC包含iPad)派奇整理的2008年-2011年PC销售数据(注苹果PC包含iPad)

  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第四财季的iPad出货量驱动了业绩增长,其PC销售总量与业内老大惠普不相上下。或许,当苹果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2011财年最后一个财季的业绩表现时,将打败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

  继《财富》杂志刊登了一张iPad的销量对PC市场份额产生影响的图片后,德国博客Apple Outsider的塞巴斯蒂安·派奇(Sebastian Peitsch)整理出2008-2011年修正版的PC市场份额数据图。

  派奇的图片与Garner研究公司2010年以来的报告相互契合,该公司在研究中并未人为地将iPad从PC市场中排除出去,继iPad推出后,微软的平板电脑、超便携移动个人电脑(UMPCs)及其他平板正部署推出。

  加上iPad的销量后,可以发现在该平板推出的第一年内,苹果的PC销量连续三个季度超过了联想和戴尔;iPad 2推出后,销量再度攀升。2011年第三季度,苹果的PC销量已接近惠普的水平。

  Macs销量增长

  据预测,苹果第四季度累计售出近1300万台iPad以及500多万台Mac笔记本电脑,很可能打败惠普,提前成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

  产业动态追踪组织NPD集团上周报道,在美国市场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销量遭致全面下挫,其中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台式机销量缩水2个百分点,而上网本的销量更是锐减5个百分点,这些与苹果iPad平板电脑及Mac笔记本销量的迅速增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此前,Canalys研究公司预测,苹果将于2013年击败惠普,问鼎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在表达惠普可在2013年赢回PC界第一把交椅的观点之前,惠普的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对Canalys的观点表示赞同。

  除了销量外,苹果已在营收及盈利能力方面主导了PC市场。每一台Mac笔记本及iPad平板的销售都会对微软及其PC合作伙伴们的销售产生影响。此外,使用ARM芯片的iPad平板电脑,也使英特尔的芯片销售遭到了打击。英特尔、微软及他们的PC合作伙伴们希望设计出基于Windows 8操作系统的超级本及平板电脑,将消费者的目光吸引回非苹果PC上。

  据报道,英特尔及微软希望维持组件的价格,使Windows 8平板的售价维持在599-899美元之间,这个价格与2011年为扼杀Android 3.0 Honeycomb平板电脑的执行价格相一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雨暄
雨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