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操作系统大战在即

日期: 2012-01-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计算操作系统,即云计算后台数据中心的整体管理运营系统。它是指构架于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基础硬件资源和单机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基础软件管理海量的基础硬件、软资源之上的云平台综合管理系统。

  简单来讲,云计算中心操作系统有以下几个作用,一是治众如治寡,能管理和驱动海量服务器、存储等基础硬件,将一个数据中心的硬件资源逻辑上整合成一台服务器;二是为云应用软件提供统一、标准的接口;三是管理海量的计算任务以及资源调配。

  以用户的角度去认识,就是今后的所有计算装置都始终“在线”(“Online”),不论你走到哪里,都能方便地运行你所指定的计算设备,完成你想要完成的任务。所有的一切都只需事先安装一个功能类似浏览器的插件。

  众所周知,程序运行需要占据许多计算机资源。云计算操作系统可为那些应用程序自动地即时构建相应的临时虚拟运行环境,即远程虚拟计算机,将相应的应用程序跑起来,此时,在你的终端计算机上透过浏览器就可以身临其境地看见运行的结果了。

  不难想象,云计算操作系统未来的应用面是极为广泛的,在教学、管理、营销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惠普的WebOS、谷歌的ChromeOS和微软的ServiceOS以及去年Motorola并购移动操作系统Azingo厂商后发布的云操作系统Motoblur都标志着云计算操作系统大战即将拉开序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