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职业生涯三大技巧:高管猎头看重什么?

日期: 2011-12-29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Eric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2011年即将结束,许多CIO和相关主管都在评估他们本年度的业绩。其中通常会有一个自我评估流程,你可能会问自己:“我怎么才能提升自己的业绩?我怎样才能提高在公司的地位?我怎样才能对高管猎头表现的更具吸引力?他们在为其它公司寻找高管职位人才时看重的是什么呢?”   考虑到未来IT角色,这里给CIO们罗列了三个重要的职业生涯技巧供参考。他们必须考虑自我完善,学习额外课程,考取认证或者学位,并使得他们自己对高管猎头更具价值。   理解业务流程和一般运营。

显然,CIO的职责包括确定他们自己的业务流程和过程,并对于IT如何帮助改进流程运筹帷幄。你可以专注努力自我提升,熟悉你自己的企业,熟悉企业的优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2011年即将结束,许多CIO和相关主管都在评估他们本年度的业绩。其中通常会有一个自我评估流程,你可能会问自己:“我怎么才能提升自己的业绩?我怎样才能提高在公司的地位?我怎样才能对高管猎头表现的更具吸引力?他们在为其它公司寻找高管职位人才时看重的是什么呢?”

  考虑到未来IT角色,这里给CIO们罗列了三个重要的职业生涯技巧供参考。他们必须考虑自我完善,学习额外课程,考取认证或者学位,并使得他们自己对高管猎头更具价值。

  理解业务流程和一般运营。显然,CIO的职责包括确定他们自己的业务流程和过程,并对于IT如何帮助改进流程运筹帷幄。你可以专注努力自我提升,熟悉你自己的企业,熟悉企业的优势和劣势,了解企业的机会和威胁,通过这些努力,你可以增加对组织的价值。特别是关注项目管理和资源协调,这样才能按时交付分配给您的项目,并保证预算不超支。此外,高管职位以及其它公司的高管猎头很看重有创新举措的能力。通过制定计划并对那些策略执行流程推动,可以展示你CIO工作的杰出能力。然后坚持到底,监视他们的成功,调整他们的流程直到完成。你不仅能为你的当前角色获得益处,而且这些努力还将增强你个人胜任高管职位的工作技巧。

  加强你的沟通技巧。人际关系的基础是确保你的同行正在倾听你的想法,反过来,你所听到的也是你同行实际表达的。这一点在高管职位尤为重要,但不幸的是,技术是一个充满行话的行业,是一个在不停的升级和更新换代中无情地向前推进的行业。成功的CIO职业生涯需要能明确有力地表达当前采用流程的价值,以及未来理想化提升需要进行的买进和投资。你必须能够把非常技术性的、复杂的IT问题提炼出来,归纳为非技术语言,这样C级高管们才能理解并批准你的提议。

  译注:C级高管指CEO,CIO,CTO等以Chief缩写C开头的高管。

  此外,与内部同事交流和与全世界范围内的外部商业合作伙伴交流变得至关重要了。语言学习,风俗交流,甚至宗教仪式等知识都是职业的助推器,因为你需要在日益无国界的世界经济环境下发展。

  参加战略规划。最后但同等重要的是,清晰的、有战略的思维能力,不只是对你自己重要,对企业本身也很重要。要参与制定整个行业生态系统的全盘蓝图。跟踪和研究世界发展趋势,金融市场,行业发展和你企业的位置,这会使你在其他高管中脱颖而出。

  要记住——当你急于履行CIO职责和最后期限,同时急于推动无数次项目管理头脑风暴会议时,如果没有积极主动的措施,你的职业生涯就会停滞不前。虽然经济前景依然暗淡,但是专家们预测未来五年仍然人力资源短缺,也就意味着企业高层职位将会开放,包括高管职位和C级高管职位。花时间学些课程和认证吧——这样做会为你在较长时期内执行更大规模项目和投资提供支持和帮助。完成当前眼前的手头工作很重要,但是你仍然应该考虑在你CIO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的下一个角色。居安思危会帮助你在职场保持竞争力。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翻译

Eric
Eric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