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观察:SSD解决不同规模公司面临的I/O瓶颈

日期: 2011-12-27 作者:Greg Schul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earchSMBStorage.com助理编辑John Hilliard就SSD(固态硬盘)发展趋势对技术顾问公司StorageIO的创始人Greg Schulz做了一次采访,包括最新的技术发展情况,以及哪些行业对此情有独钟。   首先从基础开始,机械硬盘相对来说成本更低,我可以使用被证明可行的技术构建TB级存储阵列,为什么要改变这种现状呢?   硬盘从诞生至今大约有55个年头了,固态硬盘也有几十年了,但需要注意的是,磁盘不仅要存储数据,还要支持I/O,旋转硬盘的性能跟不上空间容量的发展脚步,不同规模的组织应该添加固态硬盘来解决I/O问题,直到现在,大部分都是通过堆积大量硬盘来解决I/O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earchSMBStorage.com助理编辑John Hilliard就SSD(固态硬盘)发展趋势对技术顾问公司StorageIO的创始人Greg Schulz做了一次采访,包括最新的技术发展情况,以及哪些行业对此情有独钟。

  首先从基础开始,机械硬盘相对来说成本更低,我可以使用被证明可行的技术构建TB级存储阵列,为什么要改变这种现状呢?

  硬盘从诞生至今大约有55个年头了,固态硬盘也有几十年了,但需要注意的是,磁盘不仅要存储数据,还要支持I/O,旋转硬盘的性能跟不上空间容量的发展脚步,不同规模的组织应该添加固态硬盘来解决I/O问题,直到现在,大部分都是通过堆积大量硬盘来解决I/O问题的,这意味着利用率很低,复杂度和成本也越高,如果你组织遇到的I/O瓶颈也是通过堆积更多硬盘来解决的,我建议你考虑一下固态硬盘。

  接下来我们再谈一下SSD性能,究竟是什么使它的速度更快,究竟要快好多?

  固态硬盘速度提升是因为它本身是一种内存,固态硬盘,特别是使用SLC或MLC NAND闪存的固态硬盘是持久性的,与DRAM不一样,当你关闭电源后,DRAM上的数据就不在了,SSD速度提升的根本原因在于,你不用等待磁头移动和相关的机械延迟,它是随机访问内存,就这一点来说,它与你计算机中的RAM没什么区别,你访问数据的速度和内存一样。

  粗略估计,磁盘的吞吐量可以达到几百IOPS/s或几百MB/s,而一般的固态硬盘可以达到几万IOPS/s,与吞吐量要匹配的是带宽,固态硬盘需要一对快速控制器和快速接口,如果你现在是靠堆积大量硬盘来换取性能的,建议你应该考虑一下固态硬盘了。

  与目前典型的存储设备相比,上SSD我必须增加额外的硬件吗?

  一般来说,你可以将快速固态硬盘插入慢速存储控制器,性能也会有所改观,但是,接口快,控制器也快才是王道。

  不是所有的存储系统都可以充分利用SSD的特性,首先要考虑的是兼容性,OK,兼容性没有问题,那么你可以插入SSD,其次,要考虑存储系统是否可以充分利用SSD的特性,虽然大多数都号称可以兼容,但这绝对不是简单的热插拔。

  你是如何解决SSD与现有技术的兼容性的?

  固态硬盘有很多种,首先说说SLC,它的使用寿命比MLC长,但成本也更高,我不知道你要哪一种,你是面临一个读挑战还是一个写挑战?访问是连续的还是随机的?还有,是不是配置有什么问题?

  请向你的供应商咨询参考架构,基准测试结果,如果供应商仅仅回答:“是的,我们支持固态硬盘,因此我们更快”,我会进一步问更多问题,如:“OK,请拿出你的基准测试结果,展示IOPS,吞吐量,事务数,对于给定负载,展示你们能改进多少延迟”。

  他们是如何使用固态硬盘的?他们是怎么延长耐久性的?它是如何集成快照和其它功能的?

  SSD有什么缺点呢?长期运行的可靠性如何呢?我们知道如何破坏一块HDD,那么如何破坏一块SSD呢?

  NAND闪存比前几年要可靠得多,特别是MLC,SLC也在不断演进,各大厂商对MLC的投入最多,MLC NAND闪存的成本也因此一降再降,控制器算法也在不断改良,以最大化它们的耐久水平,企业对SSD的信心越来越足。

  许多公司最近推出了中端市场SSD存储阵列,但哪些人在真正重视SSD呢?哪些行业或应用能受益于SSD呢?

  固态硬盘的价格较贵,但性能确实好很多,这让人们又喜又忧,存储厂商也看到了机会,为中小型企业推出了不同档次的固态硬盘NAS产品。

  众所周知,泰国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洪水,导致硬盘厂商纷纷停产,引起硬盘价格大幅上涨。不知对SSD市场有何影响?

  洪水期间,大多数工厂被迫中断生产,供应链也因此断掉,硬盘供货严重不足,这给了SSD一次绝佳的机会,如果硬盘价格继续走高,许多组织可能会真的认真思考启用固态硬盘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