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CEO头把座椅 CIO可能吗?

日期: 2011-12-26 作者:John Weathington翻译:Shirley Xie To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像大多数CIO一样,那么登上CEO职位的机会非常渺茫。董事会寻找新的领导者时,多数情况下,你会发现持有其他高级管理职位的人——如首席运营长官或者是CFO——将作为主要的候选人。很少有CIO的机会。今天,我们将提升你飞跃到CEO职位的机会。

  你的问题是领悟力。CIO们往往没有安全感,担心CEO和董事会其他成员并没有把他们视为公司未来的领导者。大多数情况下,CIO给人感觉像是技术呆子,保证公司器件正常运转。他们的想法可能是合理的:CEO和董事会也许会认为CIO工作不具有战略性——因为大多数情况都不是。

CIO如果怀有爬上高位的想法,就必须积极地改变这种偏见。   从信息和技术如何在贵公司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你像大多数CIO一样,那么登上CEO职位的机会非常渺茫。董事会寻找新的领导者时,多数情况下,你会发现持有其他高级管理职位的人——如首席运营长官或者是CFO——将作为主要的候选人。很少有CIO的机会。今天,我们将提升你飞跃到CEO职位的机会。

  你的问题是领悟力。CIO们往往没有安全感,担心CEO和董事会其他成员并没有把他们视为公司未来的领导者。大多数情况下,CIO给人感觉像是技术呆子,保证公司器件正常运转。他们的想法可能是合理的:CEO和董事会也许会认为CIO工作不具有战略性——因为大多数情况都不是。CIO如果怀有爬上高位的想法,就必须积极地改变这种偏见。

  从信息和技术如何在贵公司战略中进行定位开始。战略是CEO短短的职责列表上的项目之一。你应该确认贵公司的战略具有重要信息或者技术组件。如果你从一个高级管理职位来运营该公司,你必须有这样的基础。如果执行正确,贵公司的战略就是决策框架。你的CEO,董事会及其他高级管理领导人将决定是什么驱动公司前进,公司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CIO一定被视为领导队伍的组成部分,创新的拥有者。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你会打破对CIO的传统看法,这种观念极大地限制了你前进的机会。这也会给你一个平台来展示你的领导才能。请认真对待这些战略任务。展示你的创造才能,通过完成目标的技能,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高超本领,来展现你超强的洞察力。

  提升竞选CEO职位的资历的其他方法

  进入领导团队的行列是你最好的一步,当然也有其他方法。一旦有所突破,你在CEO,董事会和这个团队中的其他人身上要花一段时间来扩大他们对你能力的信任。讽刺的是,如果你工作上格外优秀,那也会让董事会更加想让你从事原来的职位!

  设置你自己的继任计划——首先从这里开始,在你的组织中识别出有潜力和IT职业技能的候选人,并在工作中培养他们。当时机成熟并且CEO的职位是开放的时候,董事会对你的即位会感觉更舒服,你就不用管理CEO职务的同时又扮演CIO的角色。

  最后,不要为你的职业目标而感到害羞:让领导团队知道你不是典型的CIO。告诉他们,当他们准备交接给你的时候,你已经准备好接管CEO职能了。仅此一点就能显示出自信,自尊和魄力——这些都是伟大的领导素质。

  虽然从CIO到CEO飞跃的机会可能不利于你,但是在你的职权范围内改变这种不利局面正好对你有利。从开辟走向高级管理职位的道路,以及使用公司战略作为导向开始。清楚地传达你的意图,建立你自己的接班人。并非所有的CIO们都想成为CEO,但如果你正在注视这头把座椅,请确保你拥有正确的战略坐上那个位子。

  John Weathington是Excellent Management Systems 公司的总裁兼CEO,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管理顾问公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