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CRM市场:CRM推动电子商务实现

日期: 2011-12-22 作者:文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统计数据表明,CRM已成为当前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重点应用软件。中小企业CRM市场的规模目前已达8亿美元,在今后五年中,这一市场将快速增长至18亿美元,在整个CRM市场中占比达30%以上。在接受调研的中小企业中,有一半的企业正在实施CRM项目,另一半有计划实施CRM项目。在众多的信息系统中,中小企业对CRM软件的使用效果满意度最高,满意率超过80%,其中,高达46.4%的中小企业很满意目前的CRM软件。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和客户关系管理是业界必须探索的话题。电子商务不言而谕,而客户关系管理是利用现代技术手段,使客户、竞争、品牌三要素协调运作并实现整体优化的系统,其目标是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支持长期客户关系、不断挖掘新的销售服务机会,使企业最终实现销售收入、利润及股东价值的持续增长。

  电子商务和CRM相辅相成

  可以说,电子商务的出现产生了真正意义上的CRM,CRM又成就了真正意义上的电子商务。CRM很重要,但可能在管理电子商务的业务中,它才是最重要的。先进的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系统必须借助互联网工具和平台,实现与各种客户关系、渠道关系的发生同步化、精确化。符合并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战略,最终成为电子商务实现的基本推动力量。电子商务是CRM发展中基本的、原始性的战略。互联网革命的第一波浪潮表现在各公司开始建立自己的网站,接下来就是电子商务利用互联网与客户进行网上交易,电子商务的第三波浪潮将会要求企业在与其客户的交互中真正实现个性化。比如多商网作为一站式B2B电子商务平台也整合了CRM的应用,就将商机管理与客户管理合为一体。

  CRM推动电子商务实现

  CRM的“e”化,还体现为全面扩展化。CRM扩展到企业前后台全部业务层面,而具有了一个更为重要的使命:支持与开发电子商务。CRM系统不仅要能提供电子商务的对接口,还全面支持和开发电子商务。CRM系统中包含的整套电子化解决方案,要能够支持电子商务的销售方式如B2B以及B2C交易,可以满足企业开展个性化一对一营销及电子店面创建的需求。在支付方面,要支持并提高互联网和客户机/服务器应用的能力。在客户服务方面,CRM的自助式客户支持应用软件可使客户在线提交服务请求,并与交流中心链接,营造一种闭环客户支持环境等等。越来越多的组件要建立在Web浏览器,以适应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对数据不断进行实时访问的要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文良
文良

相关推荐

  • 人工智能(AI)离你还有多远?

    AI正在影响经济和各行各业的各个领域。IDC在最新的一份白皮书中提到,AI可能会减少5%的工作岗位,而49%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受到AI的影响。

  • 企业要部署支付系统?看看Worldpay有哪些支付方面的发现

    从O2O到跨境电商,支付都成为不可不考虑的重要环节,那么企业在上线支付系统之前要考虑那些因素呢?根据支付服务提供商Worldpay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希望在网络购物流程的每一步中都可以获得互动支持和明确的安全及支付信息

  • CRM战局升温 和创科技与钉钉共谋中小企业CRM

    近几年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CRM备受欢迎,这个逐渐“破冰”的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昨天,成立六年的和创科技(原图搜天下)宣布与阿里巴巴钉钉宣布结成战略合作,携手发力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

  • 销售易史彦泽:用移动智能化CRM解决“销售不易”

    Salesforce以全新的商业模式SaaS改变了整个行业,已经成为CRM2.0时代的代名词。而销售易则借助移动、社交、云等新技术合力成为移动CRM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