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即时虚拟化解决方案:vStart 50

日期: 2011-12-18 作者:张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年10月份的一项关于中小企业虚拟化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小企业对虚拟化兴趣浓厚,但目前仍处于采用虚拟化的早期。其实虚拟化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机会,大多数希望能够从虚拟化中受益。然而,有限的IT技术和有限的资金使得很多中小企业对虚拟化可望而不可及,虽然渴望虚拟化,但很难将虚拟化付诸实践。IT浪潮下,经济利益促使企业决定采用虚拟化。其中来自亚太及日本区72%的调查对象表示正在考虑采用服务器虚拟化。虚拟化在中小企业市场未来的趋势从中我们也可见一二。

  12月13日下午,戴尔推出了即时虚拟化设备——vStart系列最新产品解决方案——vStart 50。戴尔此次推出的vStart系列,包括管理工具、组件、快速部署以及戴尔最佳实践的一整套虚拟化解决方案。而vStart 50是应不同规模的中小企业的独特需求,继vStart100、vStart 200之后的又一套新解决方案。

  TechTarget中国记者针对vStart系列的发布,对戴尔消费及中小企业部亚太及日本区服务器产品高级经理林迎全先生进行了专访,访谈内容涉及vStart系列虚拟化解决方案以及中小企业虚拟化有关情况。

  vStart 50为什么选择Hyper-V

  这次发布的vStart 50,是vStart系列的最新解决方案,同时也是vStart系列中首款支持微软Hyper-V的解决方案。vStart 50是基于什么原因考虑也选择支持Hyper-V的呢?

  从目前市场上服务器的销售量来看,基于x86的服务器在装机量上仍然是市场的主流。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x86服务器仍然已经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中小企业市场。对于已经采用Windows服务器的中小企业来说,采用Hyper-V的vStart 50m更适合与原有IT架构集成。

  然而,除了追求快速部署灵活基础设施的中小型企业的公认选择外,vStart 50 的多功能性还使得它适用于不同规模和不同垂直行业的企业:对于中型企业来说,它可以托管企业的测试和开发环境,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条平稳的虚拟化路径;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它可以作为企业远程办公室或分支机构的基础设施;而且作为应急之用,它还可以用作企业可快速上手的一体式数据中心。

  vStart 50多方位服务

  前面提到赛门铁克公司有关中小企业虚拟化的调查,其中72%的亚太及日本区的调查对象表示正在考虑采用服务器虚拟化。再加上已经部署了虚拟化的企业也有一定的比例,可见,中小企业对虚拟化有需求,而且此需求量的大小非同一般。但正如林迎全先生所说的“任何虚拟化产品的定价对于中小企业一直都是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中小企业最大的瓶颈就是资金问题。”

  在谈到vStart 50的定价的时候,林迎全先生解释说:“就vStart 50而言,用户在考虑购买vStart 50时也势必会考虑它的定价是否符合企业本身的预算。其定价是一个区间,因为它是定制化的,完整的虚拟化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而其价格包括PowerEdge服务器,EQL存储,Powerconnect网络交换机,软件,以及集成和现场实施服务。”

  易用性与速效性占领先机

  中小企业因为自身资金限制,通常要求虚拟化必须能够迅速和真正地解决企业的一些紧迫的问题,实实在在地能获得明显的回报,这是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的心迹。他们希望能够尽快实施,尽快见效,真正能够实现立竿见影的效果。

  总结来看,戴尔这次发布的vStart 50不单单是软硬件的简单组合,更是适合企业的一套完整的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简单、智能和快速地部署,实现虚拟化基础设施,实现“开箱即用”,让企业能够轻松地实现虚拟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洋
张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