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迁移潮 CIO不该急着上Windows 8八大理由

日期: 2011-12-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Windows XP行将寿终正寝,而Windows 8预览版已在公众的手中,许多企业在考虑采取一种激进的举措:跳过Windows的两个版本。迁移在2012年会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不管企业做出哪种类型的战略性IT决策,都必须考虑许多不同的因素,比如所需的资源、成本、测试、兼容性和培训。尽管Windows 8拥有许多新功能,但它也摈弃了用户们已经习惯的功能,将需要另外的用户培训。但在急着上Windows 8之前,不妨看一下作为CIO你不应该仓促行事的这八大理由:

  1. 设备不得不跟上操作系统的功能——Windows 8绝不仅仅是下一款Windows操作系统。它其实关系到一整批新设备和新的触摸计算体验。不像其他的平板电脑或纯平板电脑设备(如iPad或Kindle Fire)将硬件与软件天生结合起来,微软坚持奉行这种模式:授权独立硬件供应商,制造可以运行Windows的设备。由于Windows 8带来的根本性转变更重大,供应商仍在改进和完善实施到Windows硬件的触摸功能,所以早早迁移面临的风险也更大。但是实际上,没有人仔细考虑键盘和鼠标的兼容性。由于触摸功能终于完全进入到主流,我们被迫考虑很容易忘记的设备方面的所有变化。硬件采购方面还有预算这个不是很次要的因素要考虑。可以预料,第一代设备的价格会比第二代或第三代后续设备更贵,却不如后续设备来得可靠和耐用。

  2. 新一批硬件需要配套的新驱动程序——伴随新一批设备而来的是一套全新的设备驱动程序以及IT部门面临的驱动程序管理这个大难题。在过去,你可能使用其实不是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驱动程序,但能用的通用即插即用(UPnP)随机驱动程序,就可以来应付。但至于触摸功能以及势必会伴随这些新设备而来的新一批无线外设——更别说不招待见的光驱了(我担心,DVD驱动器在打算运行 Windows 8的设备上且越来越少见),驱动程序管理和更智能的部署会变得至关重要。由于Windows 8设备的新功能,由于今天可能只是有点烦人的驱动程序问题,员工们可能实际上毫无工作效率可言。这个问题不但有可能严重影响员工的工作效率,还有可能要求IT部门提供桌面支持。

  3. Windows应用程序必须迎头赶上——软件行业有很多东西要学,随后有很多工作要做。因而,Windows 8发布销售与针对Windows 8的新功能开发相应软件之间会相隔很长一段时间。软件开发商还要学习全新的Metro环境。我们都不得不将基于Metro的应用程序或我们的部分应用程序合理实施到我们的产品中。不过,除非Windows应用程序有机会在Metro方面成熟起来,否则过度使用和滥用Metro方面就很不好说,这可能会导致潜在的可靠性和工作效率问题。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已花了大量的时间来熟悉Vista/Windows 7平台。好消息是,那些应用程序在Windows 8上应该可以顺畅运行,不过它们将是传统的Windows桌面程序,而不是具有Metro功能。如果是这种情况,干嘛要部署Windows 8?

  4.“是技术支持部门吗?我该怎么关闭电脑啊?”——用户培训和接受是要考虑的一大问题。我将它列在第四位,是因为如果你没有安装操作系统的设备、没有正确运行操作系统的稳定驱动程序、没有在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你就不会把它交到人们的面前。不像从Windows 95 迁移到XP、Vista以及Windows 7,Windows 8并不只是开始菜单的外观不一样,它根本就没有开始菜单。你再也无法通过访问开始菜单来关闭机器。实际上,用户登录上去后,用户界面上没有显示默认的关闭选项。这些看似非常小的变动甚至会严重干扰精通技术的最终用户。更稳妥的办法就是让用户在家里自个用几年,熟悉这款操作系统,然后运用用户自己破费的这种培训,将设备引入到工作场所。

  5. 消费化安全和网络边缘——乍一看,Windows 8的外观和行为就像消费类产品;你会认为,Windows 8的早期成功会出现在消费者领域。大家已经把iPad带到工作场所,微软希望这一幕同样出现在功能很强大的Windows 8平板电脑设备上。这很棘手,因为每个人决定使用Windows 8平板电脑来办公不受CIO的控制。利好因素是,由于这是Windows设备,管理起来要比非Windows设备容易得多。起码,任何消费化或去边界化项目都必须受制于精心制定的IT策略。

  6. 存在钟摆(Tick-tock)问题——有些版本的Windows彻底翻新了整个代码库(所谓的“tick”版本,如Windows 95和Windows Vista);有些版本的Windows则立足于现有的核心代码库,或扩展了现有的核心代码库(所谓的“tock”版本,如Windows XP和Windows 7)。从技术上来说,Windows 8是个tick版本,大多数企业至少会等到第一个服务包(SP)出来后才会实施,如果它们真想要实施的话。

  7. 又要迁移了——由于企业花了很长时间好不容易迁移到了Windows 7,还会忍受又来一次迁移吗?IT部门准备好了迁移到Windows 8吗?你是否已评估了所有方面和影响?如果迁移到Windows 8,哪些项目会因而等待和推迟?你拥有又一次迁移所需的资源吗?这么早进行另一次迁移会带来投资回报吗?大多数企业出现了“迁移疲劳”,已没有了精力,最终缺少整个过程再来一遍所需的政治意愿。

  8. 未知因素——之所以不要急着上Windows 8,最后但是最重要的理由是,没有人知道正式发布后的Windows 8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手里的是这个产品的非常早期的版本,微软提供这个版本的实际目的是,促使硬件OEM厂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组成的生态系统致力于让他们各自的产品能与Windows 8顺利兼容,微软要确保Windows成功,就得依赖这个生态系统。Windows要取得成功,就得让整只飞轮转起来。如果你决定成为这只旋转飞轮的一部分,那么与其他OEM厂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一道开发和完善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新平台上运行的产品和工具时,预计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诺基亚宣布推出N1安卓平板电脑

    诺基亚今天宣布推出其首款基于安卓系统的N1平板电脑。N1搭载诺基亚极具创新及可预测性的启动应用程序Z Launcher,更以诺基亚流畅而简洁的设计传统和卓越品质而精心打造。

  • 如何设计中小企业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软件支持,安卓平板都与苹果的iPad不相上下,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平易近人的价格让安卓平板的竞争力更强,也成为中小企业平板电脑的首选设备。

  • AppCan即将全面支持Windows 8

    日前, AppCan宣布即将全面支持Windows 8。自从2012年10月26日微软正式推出全新的Windows 8平台后,Windows 8借助独特的Metro界面以及来自Intel、AMD、ARM强大的芯片架构支持,已经获得大量消费者亲睐。

  • 平板电脑的商业应用

    平板电脑,做为继PC、手机之后,人们会选择的第三部智能电子设备,正在凭借其便携性和易操作性,扮演着模糊“商务”和“生活”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