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大战——别做无辜的帮凶

日期: 2011-12-06 作者:加藤恒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7月中旬,美国宣布”除了传统来自陆、海、空、以及太空的4种入侵外,美国承认存在第五种威胁(网络攻击),并将反击任何对美国发起网络攻击的国家”。在当今的网络时代,如果没有连接到网络的PC或智能手机,我们无法开展生意,也无法享受生活。因此,倘若网络访问中断或数据被窃取,那可真是事关重大。

  在本系列文章中,我想通过向你介绍一些今年发生的事件,来谈谈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韩国遭网络袭击

  2011年3月3日,韩国总统办公室、军事机构及多家证券公司网站收到大量数据(俗称DDoS攻击),导致系统被挂起且一连持续了3天。约10万台电脑向这些站点发出海量数据,导致用户无法进行正常Web访问。而这些电脑的机主大多却并不知道参与了这一犯罪。

  这10万台PC由来自70个国家的750台PC及服务器远程控制,其中3台安装在日本。此程序被称为 BOT,名称来源于因为被远程控制的机器人。韩国政府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要求日本调查这3台肇事PC及服务器。日本警方发现2 台服务器来自两家中小型企业:一台位于北海道,一台位于香川县 。他们都是小公司,缺乏对安全系统的投资。第三台是一名东京男子的个人电脑,它并未安装有效的病毒安全程序,并且始终保持联网状态。而所有这三位主人对于自己就是网络攻击者一事一无所知。

  基于网络日志数据,警察发现这些病毒来自于北朝鮮。虽然朝鲜可能会拒绝承认,说他们也可以是受害者(即有人用BOT控制了在朝鲜的服务器),但是除非他们打开日志数据,证明病毒原始发件人不是在朝鲜,否则他们不能说”我们不是攻击者”。

  一段时间以后,日本警方发现了另一个攻击源。他们来到一间便利店,对那里的经理说:”你的店通过DDoS攻击了朝鲜”。无疑,这对那位经理来说是个大“惊喜”。该问题设备是一个安全摄像头,这种安全摄像头将视频/图像数据发送到保安公司,它可以随时进入摄像头监控店面,这就意味着该摄像头有一个可能感染外部计算机病毒的内置操作系统。

  McAfee 的董事之一表示:”可以连接互联网的电视、视频/HDD、录像机和甚至高科技咖啡壶都应具备内置的安全程序包”。他说:”如果你认为那些只是简单的家用电器,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这在去年8月美国的一个安全会议上有过演示:他们用一台智能手机入侵到一辆汽车的电脑系统中成功启动了该车引擎。

  总结

  从上面的故事您当明白有这样一种可能:”(也许)有一天,由于你的家用设备被外人控制,你将可能成为一名网络攻击者(黑客),而你自己却毫不知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案例:如何应对电网网络攻击

    针对国家电网的网络攻击,可能会让美国人在没有电,饮用水,污水处理系统的情况下,艰难生活。除非填补相关“缺口和漏洞”,才能减轻灾难的风险。

  • IT业界面临的九大最严峻安全威胁

    本文列举了如今IT业界面临的九大最严峻安全威胁,例如网络犯罪集团的兴起、骡与洗钱组织支持下的小型技术团队、黑客行动主义者、知识产权盗窃与商业间谍活动……

  • 透析企业数据安全管理的五个技巧

    黑客的网络攻击行为已经发生了变化,攻击者使用病毒、木马以及其他攻击方式来诱使员工在安全防线后面安装恶意软件,从而获取和传输重要数据……

  • 2012,中国互联网如何走出“泄密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透露,近期一些媒体报道或在网上流传的数家网站用户信息被泄露的事件,相关事实已由公安机关查明,违法人员已经或将要被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