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家 是时候在云端安个家了

日期: 2011-11-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计算是目前的IT发展趋势,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云计算能为小企业所带来的利益价值也是不言而喻的。然而,小企业想要搭建自己的云平台是很难的,资金以及企业需要都是不允许的。那么如何才能够让小企业也迈上云端,与大企业站在一个同样的舞台上竞争呢?本文给出五个关键要领,助力小企业更快的迈上云端!

  交流:

  交流是个关键,无论是email交流,即时通信,电话系统或者是视频会议。云带给了我们快捷与经济,我们不用在为高额的国际长途付费,VoIP技术让我们将交流构建在云端之上,而且至少省去了85%的通讯资费。在线视频会议帮助我们即使足不出户也能面对面与客户进行沟通。将邮件系统布置在云端,使你有了更大的存储空间,即时通讯技术更是可以让你免去发邮件的时间而及时的与你想要沟通的人进行快速交流。

  文件共享:

  文件共享可以让所有用户共同登录一个帐号来获取他们需要的文档,视频以及电脑程序。这种共享模式可以免去你在邮件中发送大型文件,减少邮箱的资源浪费从而加快工作流程。同时,这也是与客户之间进行良好沟通的一种方式,企业可以为客户开通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权限,让他们获得自己想要了解的内容,以及与两方合作的项目的进展状况等。

  企业管理软件:

  企业管理软件必然不会像为每个员工配备Office一样方便与便宜,尤其是对于一个小企业来说,上一套管理软件的开销是非常大的。但是此时此刻,有了云以后,事情马上变得不一样了。企业可以在网上租用或者使用一些管理程序,像国外的软件公司有Google Apps,适用存储的AWS,在国内也有一些软件厂商一直在推崇免费的云端管理软件,像金和的OA,恩信的ERP等等。这些对于一个小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备份:

  备份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对于一个小企业来说,如果想上一套自己的备份系统那是非常昂贵的,但是没有备份企业运营也想悬着心一样没有底。而云计算此时也恰巧帮助了各位小企业们,将公司的数据备份到云端,可以随时进行恢复。当然我们也免不了像上次亚马逊的服务器宕机的事故。

  基于云端的CRM系统

  云端CRM让小企业可以通过花更少的钱但是却能更好的对已经成为客户的以及未来潜在的客户进行管理。无规矩不成方圆,因此,一个管理好的企业才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文章列举的对于小企业从云端获益的方法可能并不多,但是确实非常实用,也是值得那些正在考虑在云端做哪些应用的小企业考虑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厂商能够参与到提供免费的云端管理软件行业中,一方面促进小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能够让这个领域产生更好的竞争力,促进云端软件领域的发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