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加速中小企业插上信息化

日期: 2011-11-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进入2011年以来,云计算的概念在政府、厂商以及传媒的不断推动下变得越来越热,云计算的落地应用也在不断涌现,更有业界人士指出,云计算将是中国IT产业不能再错过的发展机遇,借力云计算推动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进程,全面提升中国的整体竞争力迫在眉睫。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在经营成本不断高涨以及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双重压力下,进行信息化改造势在必行,但是受限于观念、资金以及人力等诸多障碍,中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一直没能进行实质性的进展阶段,直至云计算的出现,以及包括中国最大的在线应用提供商百会这样的云计算应用厂商的涌现,才让中小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时可以完全摆脱过去的种种桎梏,尽享信息化带来的各种便利。

  云计算具有可以将信息化建设过程交付给专业服务商进行托管、按需获取服务以及快速伸缩性能的优势,这对中小企业而言至关重要。在传统IT时代,获取信息能力的过程往往意味着首先企业要有一支自己的专业IT服务团队,这不仅意味着额外的庞大人力成本开支,更要求企业的主管自己也具备一定的IT意识和技能。除此之外,信息化建设所需要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授权都必须一次性采购,这就要求企业要一次性付出一大笔成本来进行部署和实施,而且一次性的投资势必要冒着一旦投资失败,在信息系统完全不能够满足企业使用需要的情况下,退出成本居高不下。云计算的出现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例如百会提供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就可以让企业主自行选择其所需的信息产品和服务,选定后企业不需要购买硬件和软件授权,更不需要自己建设IT服务团队,直接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获取相关信息产品和服务。而且获取服务的成本可以完全由自己灵活把握,最初在试运行阶段可以只购买少数使用者以及短期的授权,如果试用下来发现适合自己的企业,再购买更多用户以及更长时间的授权。而当企业想压缩规模或者停止服务,完全不需要考虑退出成本的问题,随时停止续费,随时就可以结束服务。这种灵活而且便利的方式,让中小企业可以更为自如地实现信息化建设进程,更快快速地享受到信息化所能带来的诸多利益。

  更为重要的,基于云计算体系的在线应用服务,如同其他互联网应用一样,其天生就具有为协作而生以及更为易于集成的特征。百会旗下提供的二十余款各种信息化应用,从在线Office到企业邮箱、从客户关系管理到项目管理、从在线储存到知识管理等工具,都非常适合于企业内部以及内外部直接的协同和合作。同时这么多企业运营所必须的工具都可以通过同一账号登录使用,彼此之间天然集成,让过去同一企业中各种不同的信息化应用需要各种账号密码进行登录以及信息流转不畅的问题得以完美解决。

  通过云计算,中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必将插上腾飞的翅膀,一次性跨越漫长的发展过程,直接站上与世界接轨的先进行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