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SAP CTO(一):数据分析是关键

日期: 2011-10-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记者近日采访了SAP的CTO Dr.Sikka,看看Sikka对于CIO的工作有怎样的建议,以及他认为未来企业IT建设将会有怎样的发展。  

  您认为企业CIO如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Dr.Sikka:我认为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应对管理的迅速增长。如今的企业发展速度都很迅猛,如何让企业内部的IT系统能够与企业发展保持同步是最关键的。业务方面的增长以及人员方面的改变等。都需要CIO时刻去注意,虽然这件事情很让人头疼,但是目前的新兴技术可以让CIO实现快速IT部署,并且提高业务交付能力。像实时计算以及移动互联网等等,都是很好的方法。

  有一个问题,对于传统的BI系统来说,它只能分析出你需要的东西,但是并不能做出一定的预测告诉你即将要做什么,那么对于HANA来说,它是如何做到这些的?

  Dr.Sikka:我觉得这个问题是非常关键的问题,不论是HANA还是其他任何分析软件,想要做到能够为企业预测未来是不可能的。我认为,最好的分析软件能做到的就是将数据导入之后,能够为你提出最有影响的关键领域,这样就能够方便决策者更快更好的关注关键性事件。而首先人们最关注的就是什么可以产生更大的收益以及什么领域更加关注效益。

  而做了这么久之后我认识到一个很不幸的问题就是,分析软件不能主动告诉你你想要的东西,除非你问对了问题。所以,这方面的主要技能还是在决策者本身的能力,也是每个作为CIO与CEO自己需要提高的能力。

  RDS(远程数据服务)技术的应用优点是什么?

  Dr.Sikka:RDS(远程数据服务)对于提高企业的快速交付能力来说非常有效,他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处理很多非常复杂的应用产品。每个应用都需要一个很复杂的实施过程。RDS让这一切变得简单。但是这也并不是唯一的解决快速交付的方法,关键在于有序的部署与实施,比如这个时候可以用HANA来进行预先的分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