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云服务选择为何进退两难?

日期: 2011-10-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由Vmware委托Forrester公司针对亚太区年度云成熟度指数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云计算正在加速走向普及,混合云私有云是中国企业用户的主要选择,而大企业正在云计算普及大潮中起着领导性作用。

  在云计算的采用度调查中:87%的受访企业认为,云计算与其业务有相关性,这一数据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一倍,而且企业的规模越大,认知度越高,云计算的采用率也越高。64%的被调查公司表示,正在使用云计算,或者计划采用中,中国用户计划未来采用云计算的比例达46%,在整个地区中都处于领先的地位。

  中小企业云采用速度缓慢

  从调查结果显示来看。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云计算看作是其业务竞争能力的关键性因素,而调查中所显示的大型企业(超过一万名雇员规模)是中国云计算发展的主要动力。相比而言,少于500人的中小型企业仅有17%采用了云计算。另外有50%的大型企业正在计划采用云计算。

  为什么大型企业的云计算采用率要远远高于中小型企业的采用率,原因很多。首先,大型企业类似政府与金融类企业,即便是部署了云服务,也是在私有云方面,私有云在云服务中是最为昂贵的一类服务,而大型的国有企业在资金上一般有政府支持,因此部署速度要比中小企业更快。其次,调查结果还显示,对于云服务的安全性,无论任何规模的企业都有着强烈的需求,而中小型企业在采用云方面,一是支付不起私有云昂贵的费用,二如果用公有云服务,安全隐患方面又成为了最大的阻碍,致使中小型企业被夹在两者之间,因此,云计算的采用至今为能很快实施。

  CEO在决策中起关键作用

  此次调查中,58%的CEO在云计算的采用决策中起到关键性作用,说明在企业内部,不仅仅是CIO与CTO得到了云计算知识的普及,负责整个企业流程的CEO也渐渐开始认为云计算是进行企业管理以及提高企业差异化竞争力的关键。

  安全问题由云安全转为了云数据隐私

  在过去,大部分的企业一直在关注对于云平台的安全性能与稳定性问题,像前一阵子出现的亚马逊云服务宕机,黑莓的服务器宕机等事件,确实值得关注。但是实际上在企业内部,一些采用私有云平台的企业,或许对于云的安全与稳定性并不太担心,反而更加关注与如何确保存放在云平台上的数据隐私安全问题。因此,调查中还显示,79%的中国企业希望将存储部署到私有云中。对于公有云的采用率仅仅只有5%,不过希望采用混合云模式运营的占到46% 。

  为什么中国企业更加偏向于私有云服务,说明中国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还处于欠缺于匮乏状态,没有一个具有良好公信度的厂商愿意出台去做公有云服务,致使广大中小企业不知如何去选择,没有知名度的云服务提供商也不敢去选择。中小企业又一次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而在此,也呼吁更多的具有公信力的平台能够为中国广大的中小企业推出更合适的云服务以供他们选择。因为在中国,他们才是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