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制冷的绿色IT新技术

日期: 2011-10-27 作者:Lisa Martinek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更大型服务器需要持续上升的能源成本可能会导致燃尽底线。数据中心通常是公司最大的电力消耗所在,不只是在计算处理方面,还有刀片机和服务器机架的制冷能源消耗。然而,在数据中心制冷方面有了绿色策略,一套油浴制冷的方法可能就解决问题了。   Dan Stanzione是美国德克萨斯州高级计算中心副局长,去年他实施了由绿色变革制冷(GRC)研发的流体淹没制冷技术。

在淹没制冷技术中,去掉了服务器的风扇,封装磁盘驱动器,它们都浸没在不导电的液体中,例如矿物油。因为这种油不导电,所以它可以比传统空气流动制冷方法在更高的温度下安全地存储服务器,这一方法极大地降低了数据中心制冷成本。3M公司和Hardcore计算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更大型服务器需要持续上升的能源成本可能会导致燃尽底线。数据中心通常是公司最大的电力消耗所在,不只是在计算处理方面,还有刀片机和服务器机架的制冷能源消耗。然而,在数据中心制冷方面有了绿色策略,一套油浴制冷的方法可能就解决问题了。

  Dan Stanzione是美国德克萨斯州高级计算中心副局长,去年他实施了由绿色变革制冷(GRC)研发的流体淹没制冷技术。在淹没制冷技术中,去掉了服务器的风扇,封装磁盘驱动器,它们都浸没在不导电的液体中,例如矿物油。因为这种油不导电,所以它可以比传统空气流动制冷方法在更高的温度下安全地存储服务器,这一方法极大地降低了数据中心制冷成本。3M公司和Hardcore计算机公司也提供了类似技术。

  绿色数据中心制冷的优势

  Stanzione说:“目前已经有许多有竞争优势的制冷技术;有机架内制冷、机架顶部制冷……,大部分都需要专门的工程学。我喜欢这种(浸没)制冷技术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可以把任何制造商的设备放到这种制冷油中。我们可以在大约15分钟之内就把服务器转换到这种环境中。”

  液体浸没制冷技术只是许多种绿色数据中心制冷技术中的一种。施耐德电气的Uniflair系统用冷水制冷线圈、风扇吹入新的冷却空气给数据中心。Uniflair的电子整流风扇是由热负载调节的,降低了能源消耗。施耐德公司还使用紧耦合空调,它通过把制冷系统靠近热源,用制冷剂替代水来提高效率。与此类似,艾默生电气公司的Liebert DSE也通过使用制冷剂泵系统替代进气和排气风扇来节约能源。像Uniflair系统一样,Liebert DSE也依赖于电子整流风扇来降低能源使用。

  另一个古老而又不过时的数据中心制冷方法是间接蒸发系统。水以雾状的形式喷在热交换器的内壁上,从而带来外壁的蒸发制冷。这些系统还可以配备热量回收,这样就可以将剩余热量收集并用于数据中心的其它部分,节能又省钱。

  在数据中心引入液体浸没制冷技术以后,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市的Midas网络公司将其能源利用效率(PUE)从2.0降低到1.01。Midas公司专门为成长型公司提供IT解决方案,Jim Koen是Midas公司的CEO,他认为,同类价格的制冷技术安装成本,“我们在不到两年之内就可以收回。”Koen说,他估计平均能源利用率在1.5,而采用类似行内制冷器的数据中心可以获得大约1.3的能源利用效率。

  “油浴”的意外收获

  尽管降低成本和能源节约使绿色数据中心制冷明显受益,但这种方法还有其它好处。例如,Koen发现火灾扑灭问题不再是这种数据中心的忧虑。如果安装液体浸没技术,服务器都被放置在装液体的大桶里,这就相当于给服务器做了分离,而且有了防火措施。Midas网络公司并没有增加数据中心楼层空间,这一点上也节约开支,Koen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可是巨大的一块成本”。

  液体制冷还有其它无形的益处。例如,既然服务器去掉了风扇,噪音级别也会大大降低。他说:“你可以站在数据中心以正常的声调交谈……那里绝对安静。”

  采用液体制冷技术,Stanzione只做了很小的改动,主要是移除风扇并确保服务器不会把风扇的缺失识别为错误。此外,Koen把服务器从油液中取出时,服务器主板上只有一个小小的刮碰。

  Koen说,他设想该技术会在他自己的公司以外有所应用,他举了联邦突发事件管理局(FEMA)的例子。当FEMA迁移到灾备站点时,“他们用巨大的卡车来装载移动制冷系统支持数据中心。现在他们不在需要这么做了。”Koen表示,这样就给FEMA节省了空间、时间和成本。

  Stanzione说,与其它许多新技术一样,油浴制冷方法需要一定的引入期才能为大家接受。他表示,一旦他花时间建立信息,他计划给更多服务器机架使用液体制冷技术。

  Stanzione说:“我们正在扩张数据中心,已经制作一些设施来处理数据中心中的新机架类型……,所以后续我们打算全面采用这种技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