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千兆以太网技术:中小企业是否可行?

日期: 2011-10-20 作者:Alan Earls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J. Wolfgang Goerlich是一位IT专家,他所在的金融服务公司有二百名员工。对他来说,切换到10千兆以太网(10GbE)是非常简单的过程。   Goerlich说:“与其它许多公司一样,我们有为期三年的技术更新周期。去年,私有云有很大的推动,我们考虑了很多因素,然后决定选择10千兆以太网,它是增加所需带宽的重要推动力。

”   八个月后,他说他很高兴做了这个选择,10千兆以太网技术在他的公司运作的非常好。   然而,Goerlich承认它还同时帮助该组织替换了服务器和网络卡,这也保证了在系统接口、吞吐量和10千兆技术提供的能力之间有最大的兼容性。   Goerlich说他在10千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J. Wolfgang Goerlich是一位IT专家,他所在的金融服务公司有二百名员工。对他来说,切换到10千兆以太网(10GbE)是非常简单的过程。

  Goerlich说:“与其它许多公司一样,我们有为期三年的技术更新周期。去年,私有云有很大的推动,我们考虑了很多因素,然后决定选择10千兆以太网,它是增加所需带宽的重要推动力。”

  八个月后,他说他很高兴做了这个选择,10千兆以太网技术在他的公司运作的非常好。

  然而,Goerlich承认它还同时帮助该组织替换了服务器和网络卡,这也保证了在系统接口、吞吐量和10千兆技术提供的能力之间有最大的兼容性

  Goerlich说他在10千兆以太网方面的经历非常简单。

  他说:“我们差不多一年之前开始安装,唯一真正的难题是我们的基础线路是电缆而不是光纤,这需要我们调整,而且它限制了设备之间的距离。”

  但对于大一点的小型企业采纳10千兆以太网,成本仍然是一个障碍。

  Ivor Diedricks是思科系统公司小型企业技术组的产品经理,按照他的观点,虽然10千兆以太网的价格在持续下降,但该技术仍然相对昂贵,在较小的组织中的采纳率仍然不太高。

  Diedricks引述了来自Infonetics研究公司的数据,他说在2010年,每个10千兆以太网端口的成本显著下降了22%。他说,这个趋势几年前就开始了,而且这种趋势可能帮助推动这种技术的采纳率。

  对于较小的组织在短期内看,10千兆以太网可能会局限于服务器、存储设备和连接它们的交换机。它还会用于交换机之间的骨干连接,而且Diedricks预测说,10千兆以太网普及到桌面也不会再需要许多年了。

  其他人对于10千兆以太网在小型企业中的普及持更加乐观的态度。

  Joe Soricelli是Proteus网络公司的CEO,该公司是一家网络咨询和培训公司。他说他看到较小的公司升级到10千兆以太网只是由于简单的原因:该技术提供了眼前的和长远的利益。

  他说:“10千兆以太网现在已经是一种成熟的技术了,硬件供应商对其支持已经超过五年了。根据客户需求的不同,10千兆以太网端口正进入网络的所有端口。”

  Soricelli说较大的公司可以从10千兆以太网增加的吞吐量和降低的延时中获益。随着应用程序需要越来越多的带宽,用户和内容之间的核心网络设备就需要能处理相应的通行量。

  他说:“这是实施10千兆以太网连接非常有价值的地方。此外,许多更新的网络设计正把传统的‘访问/发布/核心层’结构转变为‘访问/核心’结构的设计。”

  他说,这样做会帮助降低管理费用和复杂度,但它加速了对10千兆以太网的需求,因为要在核心层处理内部设备交互而且要与数据中心来往信息交互。

  但对于中小型企业,Soricelli说10千兆以太网端口的价签可能会令人气馁。

  Soriceli在这里举了关于成本的一个例子,他引述了Juniper交换机上光纤设备的价格:1千兆以太网短范围端口的成本是五百美元,而10千兆以太网短范围端口的成本是一千五百美元。他说有许多其他因素可能影响价格,包括机架和线模块。

  然而,他说,考虑到变化的网络设计,在购买10千兆以太网端口以后,在发布层淘汰掉大量1千兆以太网端口通常会提供更多的整体成本节约。

  Soricelli说:“我个人认为,每个组织都有内部服务器,都应该考虑在他们的网络中采用10千兆以太网连接,即便可能只是为服务器使用连接。应用程序带宽的需求不会减少,事实上,随着移动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膨胀它几乎会呈指数型增长。”

  他说,该技术的主要复杂性在于涉及用到的具体的端口连接器。大部分10千兆以太网端口使用光纤连接,这样具体连接器需要与所用的光纤缆线相匹配。

  此外,许多10千兆以太网端口使用吉(千兆)比特接口转换器(GBIC)连接,这样的话所需的专门的GBIC就很重要了。

  Soricelli说,一些供应商提供通用的GBIC,而有的供应商不提供。

作者

Alan Earls
Alan Earls

Independent Write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