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更好的中小企业备份方案

日期: 2014-06-30 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中小型企业(SMB)的数据非常重要,通常与大型企业有相同的的数据备份和恢复需求。而且有些供应商可以提供一些面向中小型企业的备份产品,中小企业就有了更多选择,可以选择磁盘、连续数据保护、备份设备,甚至通过云服务使用备份即服务产品。   大型组织与小型组织的计算环境唯一最大的差异就是规模。焦点问题是计算系统的中断或一段时间内不能访问数据,这对较大的公司而言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对中小型企业也是有害的。

在这两种情况中,保护系统和数据资产都是非常必要和紧急的。但是,对于小企业而言,最佳的方法是什么呢?   虽然小企业不太可能遇到“备份窗口”和较大的同行面对的恢复时间目标(RTO)的挑战,但小企业的特点是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中小型企业(SMB)的数据非常重要,通常与大型企业有相同的的数据备份和恢复需求。而且有些供应商可以提供一些面向中小型企业的备份产品,中小企业就有了更多选择,可以选择磁盘、连续数据保护、备份设备,甚至通过云服务使用备份即服务产品。

  大型组织与小型组织的计算环境唯一最大的差异就是规模。焦点问题是计算系统的中断或一段时间内不能访问数据,这对较大的公司而言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对中小型企业也是有害的。在这两种情况中,保护系统和数据资产都是非常必要和紧急的。但是,对于小企业而言,最佳的方法是什么呢?

  虽然小企业不太可能遇到“备份窗口”和较大的同行面对的恢复时间目标(RTO)的挑战,但小企业的特点是IT人员和预算有限。因此,保持数据保护的简单和成本高效非常关键。小企业的这些标准有很多备份解决方案和方法都可以满足。

  转用磁盘做备份

  在磁带上存储备份副本仍然是小企业的首选方法。在由441名数据保护专家参与的调查中,ESG发现在员工人数小于1000的小型企业中只使用磁带备份策略的占有更多的主导地位,这一点比在员工人数超过1000的企业中更加明显,比例大约是3:2。磁带的成本效益较好,而且是适合长期存储的介质,但它会减慢恢复进度,而且需要操作人员干预。在备份流程中使用磁盘不仅会加速备份和恢复,而且它还提供了多种捕获副本的方式,为系统和数据提供保护。虽然采用磁盘存储的方案需要CapEx(资本支出)投资,但OpEx(业务扩充支出)节约使得磁盘替换磁带使用起来更如意。出于这个原因,更多中小型企业都在关注切换到磁盘备份的成本合理性。

  简化备份和恢复流程

  从开始就保持备份和恢复的方式的简单化才是成熟的做法。有一种方法是捕获系统(包括操作系统、应用程序软件、系统状态和数据)的完整镜像。与逐个检测文件的方法相比,镜像级别或者系统级别的备份加速了备份流程。然而,真正的优点体现在恢复流程中,因为系统可以快速从“裸设备”中恢复。很多供应商都可以提供磁盘镜像产品,允许IT人员克隆整个磁盘镜像,整体快速恢复;有些产品还可以在虚拟化环境中提供类似功能。

  连续数据保护(CDP)技术是另一种吸引中小型企业的方法,因为它可以持续地捕获数据变化,进而从之前的任意时间点及时恢复。CDP可以捕获模块级别或者文件级别的变化,把数据镜像到CDP服务器上,该服务器通常是一套专门的设备。CDP的优点在于在主系统出现中断事件时,该技术可以避免强制性恢复。CDP设备可以作为临时的主服务操作。

  一些备份解决方案提供了秒间隔到分钟间隔的准持续性备份。很多供应商都提供了类似CDP的功能,它们是基于快照技术而不是持续捕获的技术。这些解决方案按照一定的频率间隔截取快照,通常以几秒的频率执行,但是对于小型企业,几小时捕获一次都是可行的,也是更成本高效的方法。用于备份的快照方法并不仅限于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有许多存储系统供应商,包括戴尔等,可以通过快照提供备份。

  物理装置与虚拟化装置打包

  在应用设备中打包数据保护的形式简化了备份和恢复的采购与部署。基于设备的解决方案预先集配了必要的计算、存储、软件和网络接口组件,取消了对单个零部件的配置和获取,它提供了更加即插即用的安装和配置体验。另外,由于设备是为数据处理而构建的,所以它们在性能方面也不会令人失望。戴尔就是典型的支持基于设备进行数据保护部署的供应商。

  虚拟化设备消除了物理设备打包的需求,提供更简单更廉价的数据保护体验。它可以预先安装、预先配置,在专门运行应用程序的操作系统中完全测试应用系统,这些都可以交给虚拟机。它的目标是通过运行复杂的大量软件消除材料、安装、配置和维护成本。虚拟设备对于应用程序部署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方法,因为与物理硬件方法相比它提升了资源利用率,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高可用性,负载均衡和业务持续性配置。

  SaaS和云存储

  对更简单、更具成本效益数据保护策略的讨论,如果不包含云计算方案的话,那一定是不完整的。软件即服务(SaaS)和基于云存储的备份理所当然也是中小型企业备份解决方案的选择之一。为什么呢?备份SaaS不需要前期在备份基础设施方面投入资金,而且基本也没有管理负担。这种方法利用了按需分配可用资源的优势,从第三方供应商订购服务。类似地,利用基于云存储(而不是提前确定的存储系统)的按需支付用作备份副本,可以降低存储能力需求,缓解存储管理员的工作量,降低成本。

  不要妥协

  任何企业都不应该在系统和数据保护方面节省克扣,尤其是那些由于系统停机或者数据丢失会对收入或者客户关系造成负面影响的企业。很多供应商、解决方案和方法都可以在保持最小化复杂度和成本的同时最小化这种风险。

相关推荐

  • 数据保护合规性既提升安全又提升盈利

    2015年共发生了781起数据泄露事件,受连累的记录达到7亿份。网络犯罪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对网站造成严重危害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或者信用卡盗窃过渡到更阴险狡诈的犯罪意图。

  • 有个一体机 承诺“零”数据丢失

    Oracle零数据丢失恢复一体机是一个革命性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它是全球首个专为保护数据库而设计的集成系统,它提供无与伦比的数据库保护方法—几乎避免了数据丢失和备份开销,同时可提供云级可扩展性。

  • 八步打造IT企业数据泄露计划

    当准备应对黑客攻击,CIO Jonathan Feldman参考公共安全专家的意见:因为他们接受过各种潜在场景的培训,虽然他们不能预测所有可能的情况。

  • 如何处理数据外泄后果

    数据外泄不断发生。坏消息是,记录的数目和对客户的影响的严重性没有一点减少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