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应用部署的十大原罪

日期: 2011-10-16 作者:范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存储到管理,从安全到灾难恢复,IT管理人员都有一份详细的工作清单,每个环节都检查无误之后才敢部署和运行各种云应用。当基础设施整合完毕并付诸实施的时候,需要安装和部署一些基本的应用工具来支持云系统的运行。然而,无论基础设施有多么先进、性能获得多高的优化,如果应用不能很好的工作,一切都显得毫无意义。

  那么,私有云服务商应该如何确保所交付的云应用服务能达到最优?自动化应用交付能提供完整的基础设施可视化功能,并为云服务商提供了基于未来战略的研究和部署服务。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了云应用部署中出现的十大原罪,并且还提供了相应的应对之道。

  原罪一:搭建基础设施云而非应用云

  应用是驱动云计算发展的关键因素。人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基础设施上门,这对于软件开发环境来说的确十分重要,但是 ,业务发展是建立在应用层面上的。应用交付(绝非基础设施)已经成为新的发展瓶颈。请确保计算能力、存储、网络和应用 资源想匹配。

  原罪二:自动化被当做事后控制手段

  对于那些照本宣科的人来说,预先配置完全足以应付一切事情。然而在云计算环境即使是在虚拟环境,也需要有一个度。如果 一开始没有自动化,就会严重影响云应用的实现效率。业务需要很多应用程序来支撑,而服务器并不需要。

  原罪三:主数据图像疏于管理

  在云环境下,每日软件和数据图像的更新与部署的频率非常频繁。金灿灿的图像(主数据图像)规模之大,其变化的频率却没 那么高,而且也难以用简单的脚步就能应付了事。不仅如此,自我服务的环境出于安全和管理的需要,要求能提供可视化。提 供具有“有迹可查”版本的可视化功能,实现一键式部署和变更设置。

  原罪四:任由厂商牵着鼻子走

  自行用脚本对云系统进行编写,几乎就是死路一条——被厂商“锁定”。另外PaaS也受到机构的“锁定”。对一个“锁定”的解决方案进行任何的更改,都要花费不少时间、成本,同时也要冒很大的风险。更何况有很多个厂商在云计算市场上的激烈角逐。现在还不能确定到底谁能夺冠。选择开放的云架构对于构建私有云获得成功具有相当大的意义。

  原罪五:手动方法处理和变更管理

  手动方法既费时又费力,而且更重要的是容易出错!尤其是部署新服务和应用的时候更加如此。在不断变化的云环境中,仍然使用这种刻板而又低效的方法几乎不可行。一键式可重复性变更管理是比较适合云计算环境应用部署的好方法。

  原罪六:搭建不含自助服务平台的云

  琐碎的票据已经成为过去,客户完全基于自身需要提交服务请求。这就是为什么私有云战略中,特别不能忽视部署含有自助服务门户站点的核心模块。客户需要访问到能提交需要的服务内容、以及交付服务的时间的平台。

  原罪七:疏于版本控制

  如果不能对基础架构进行透明了解,那么在云应用环节中将会不时地出现同样的错误。另外,你还会面临在不知何种应用程序 的何种版本在何时被安装的情况下,如何确保合规性的挑战。如何避免这一问题?提供一个可以访问系统和应用程序的所有历 史记录的平台,尤其需要包含版本信息。集中式的版本管理和控制,有助于减少错误,提升目前和未来计划与管理的效率。

  原罪八:分散软件资源

  由于软件资源被分散在网络的各个部分,试图追踪和解决它们的相应问题往往十分困难。在云环境中,客户仅仅需要在适时的 时间有适时服务提供。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调整方案:预先检查和调整存储在统一资源池中的各个软件资源。洞悉基础架 能减少错误、实现实时更新,同时保证平台的合规性。

  原罪九:依赖手动Rollback

  手动Rollback有很多不足:时间过于集中,高风险、危害可靠性。结果,会导致人们犹豫不决并产生保持现状的惰性。多租户 自动化的Rollback可以提供对用户群进行细分并满足各种不同需要——而且不会影响到业务的持续性、可靠性和高速交付。

  原罪十:自动化配置但不含自动更新

  只采用自动化配置而回避自动更新问题,类似于“捡了西瓜丢了芝麻”,这并不现实。基于云应用,更需要保证自动化更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范平
范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