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采用移动商业智能 推动新业务模式

日期: 2011-09-28 作者:Linda Tucci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移动商业智能(BI)应用程序的采用已经滞后于其它移动应用了,原因各种各样,从交付可交互式报表的技术困难程度到小屏幕以及对展示投资回报安全性的恐惧。   随着越来越多格式友好的平板电脑的涌现,预期移动商业智能的需求将继续上涨,而且不只是由iPad装备的高层次群体有需求。提供独立咨询服务的Dresner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最近发起了关于移动商业智能的调查,其中参与调查的200名IT领导者中,有70%的人预期他们用户群中有四分之一会在两年内只通过移动设备使用商业智能;有25%的人认为他们用户中的一半会这么做。   Forrester研究公司预测,移动设备将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年使笔记本电脑的移动商业智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移动商业智能(BI)应用程序的采用已经滞后于其它移动应用了,原因各种各样,从交付可交互式报表的技术困难程度到小屏幕以及对展示投资回报安全性的恐惧。

  随着越来越多格式友好的平板电脑的涌现,预期移动商业智能的需求将继续上涨,而且不只是由iPad装备的高层次群体有需求。提供独立咨询服务的Dresner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最近发起了关于移动商业智能的调查,其中参与调查的200名IT领导者中,有70%的人预期他们用户群中有四分之一会在两年内只通过移动设备使用商业智能;有25%的人认为他们用户中的一半会这么做。

  Forrester研究公司预测,移动设备将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年使笔记本电脑的移动商业智能应用黯然失色。Forrester分析师Boris Evelson警告说,那些现在不为商业智能准备随时随地可访问做计算策略准备的企业,会面临“落后的风险”。

  Chris Brady是Dealer服务公司的CIO,她完全认同在工作场所移动设备数量这样迅速扩散非常需要一套移动商业智能战略。在她的办公桌上,有iPhone、windows mobile手机、戴尔Streak平板电脑以及她的iPad。她说:“我可能不需要用到所有这些设备,但我喜欢它们。”

  现场动力智能

  有的CIO欣赏移动设备的诱惑力,意识到其功能的重要性,这对于Dealer服务公司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公司是一家二手车经销和汽车贷款供应商。该公司最近决定关掉全国各地80多个办事处,把支持人员带到印第安纳波利斯公司总部去,只在区域当地留下销售人员密切关注他们的客户经销商。

  Brady说:“我们要现实一点,我们的经销商没有时间来我们的物理地点。我们最好关闭其中我们常去的地点。”

  Brady说,凭借其强大的情报能力,移动连接在商业中早已发挥了关键作用,而且她的小型商业智能专家团队在努力提供目标信息,这样雇员们就不必深入挖掘了。该公司非常依赖于Information Builder公司的WebFocus活动技术报表和计分板,它允许用户按自己的意愿灵活操作数据,而无需冒着搞乱数据集的风险。Brady说,带有无线网卡和虚拟专用网(VPN)功能的笔记本(几年前还很酷)现在已经不那么吸引人了,因为人们已经“完全步入移动时代”。

  Brady说:“他们必须把电池充好。如果你的机器没有一直运行,那么启动需要一段时间。他们去经销商那之前,简单地用手指触摸一下,他们需要的客户信息就出来了。移动功能正是此需求的理想选择。”

  “带上你自己的设备”正在崛起

  Brady说,在她实施Information Builder公司提供的新移动解决方案后,她的情报人员现在“通过许多钻取功能获取大量数据”。该工具很适应Active技术应用,支持所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她补充说,大部分时间,这些员工都会在家里用笔记本访问更大的数据集,这样他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分析趋势和制作图表。在现场,他们也常常需要操作信息,他们需要一些关键数据来解决手头的问题。她说:“当你站在某个停车场时,如果你有45秒,这些数据就会搞得非常清楚。”

  一些工作方式正在逐渐改变。该公司正在转向“带上你自己的设备(BYOD)”策略。对初学者来说,团队已经有技术可以有效交付商业智能应用程序给许多人。在正确的时机提供正确的信息给员工可以降低IT请求的数量,也降低了工人们在家准备工作的时间。可能最有意义的是越来越多的员工正在只通过移动技术来完成他们的工作。

  她说:“你必须改变你的思维方式,这是可行的。现在,在人们的思维方式上这是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与Brady一起的其他CIO们经常说他们担心数据丢失,所以他们放弃了采取类似方案。但是她指出这种方案中数据不会驻留在设备上。她说:“最大的安全威胁仍然是用户行为。人们可以通过转发电子邮件造成更大的破坏。你们(那些有担心的CIO们)的这些想法多少会对移动商业智能的采纳有些阻力。不过对我来说,好处完全超过了可能发生的问题。”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