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虚拟化之成功 取决于适应用户

日期: 2011-09-22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ustin Fennell是斯科茨代尔社区学院(SCC)的首席信息官(CIO),他要完成的任务是避免学生入学登记人数的降低。他的策略是使经历过大学每个学期的1.3万名学生和1000名教职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设备上访问数据和应用程序,尤其是给学生免费提供对收费软件的访问。这种解决方案就是桌面虚拟化和许多其它技术,即建立能提供对超过250个虚拟应用程序的安全访问的Web门户网站。下面就是Fennell如何实现它的做法,采用这种方案一年就可以为该学院节约25万美元。

  在推动桌面虚拟化的背后,本学院的商业战略是什么?   Fennell:我们有一个任务是要普及技术,提供给我们所有的学生了解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ustin Fennell是斯科茨代尔社区学院(SCC)的首席信息官(CIO),他要完成的任务是避免学生入学登记人数的降低。他的策略是使经历过大学每个学期的1.3万名学生和1000名教职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设备上访问数据和应用程序,尤其是给学生免费提供对收费软件的访问。这种解决方案就是桌面虚拟化和许多其它技术,即建立能提供对超过250个虚拟应用程序的安全访问的Web门户网站。下面就是Fennell如何实现它的做法,采用这种方案一年就可以为该学院节约25万美元。

  在推动桌面虚拟化的背后,本学院的商业战略是什么?

  Fennell:我们有一个任务是要普及技术,提供给我们所有的学生了解技术的途径。我们处在一个周期为五年的招生入学数下降期,我们最大的机会是增加非传统方式学习者的人数,这些学生学习在线课程或夜校,或只上上周末的课。我们的传统策略只给教室更新较少的技术,而对支持最具增长潜力的其他方式做的甚少。

  就你正在苦思冥想能够让学生随处在任何设备上访问数据和应用程序的方法而言,桌面虚拟化能够帮你做什么?

  Fennell:学生们必须来校园开放的实验室,或来教室,那里有他们需要的软件可以上传下载,或者他们必须自己购买软件安装到自己的计算机中。例如,他们会使用AutoCAD,但却运行在更旧的机器或可能是Mac上。AutoCAD比较昂贵,而且你要升级计算机才能运行AutoCAD,这也有成本。对于一些学生来说,这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而他们可能真的想参加这样的教育途径。无论他们使用的是什么设备,虚拟化使我们能为他们提供他们需要的软件访问。在我们说随时随地任意设备时,我们并不知道这些设备中还会包含PlayStation 3和所有这类其它设备,但是我们都支持这些设备。

  在基础设施方面,您打算从哪里开始桌面虚拟化安装?您必须做哪些改变?

  Fennell:部门必须从Novell转变成Windows工作站,因为它支持更多应用程序,同时我们开始在我们的数据中心中实施SAN环境,以期获得更多存储空间。我们最开始沿着这条路线推进的时候,并没有建立SAN环境,所以我们必须在基础设施方面多做许多工作,这样才能达到开始实施桌面虚拟化这一解决方案的条件。

  要实施虚拟化,你有许多不同的方法。对于我们学校拥有的那些计算机,那是我们活动清单上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或桌面上嵌入图标,这样从终端用户的角度来看,他就能看到一切都像是本地安装的一样。我们没有选择这么做,是因为我们想让我们所有的终端用户都能有一种一致性的体验,不管他们是在使用学校的计算机还是校园外他们自己的设备,都是一样的效果和体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通过Web界面来做引导界面提供给每个人的原因。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在学校可以访问应用程序和数据,当他们回家以后还可以在他们自己的计算机上做自己的任务和工作,他们会得到与在校园使用时相同的体验。他们可以以相同的方式访问数据和应用程序,给学生提供的学习环境也是一致不变的。他们只需要花较少时间处理软件特性和硬件差异,然后可以在课程内容上花更多时间。

  您如何构建桌面虚拟化平台的后端呢?

  Fennell:我们选择了Citrix,因为它是唯一平台独立的平台。它支持Mac、Linux和Windows设备,不管什么样的操作系统版本或者再出什么其它新的设备都能支持。唯一的要求就是用户需要在他们的设备上安装Citrix接收器,Citrix为所有类型的设备免费提供该接收器软件。

  我们的后端基础设施其实并不太复杂。我们有十五台物理服务器,每学期为1.3万名终端学生提供(数据和应用程序)访问。我们使用XenServer作为我们服务器管理程序,还有XenApp。我们给两台XenApp服务器做了黄金镜像,提供我们所有的虚拟化应用程序。我们使用(Citrix)供应服务来提供这些XenApp服务器的多份副本,这取决于负载和有多少学生与员工在访问应用程序。我们使用XenDesktop作为我们的虚拟桌面,但是我们没有用他们给终端用户提供桌面,因为我们发现我们的用户对于使用特定的桌面关注不多。他们只想访问他们的应用和数据。我们利用我们的虚拟桌面发布虚拟应用程序,而在XenApp环境中并不会给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像Adobe Creative 套件、AutoCAD、谷歌SketchUp和(自动桌面)Revit的应用程序在专用的Windows虚拟桌面上运行,会执行的更好。

  在校园里,我们使用我们拥有的Windows机器配置服务,那些机器都是裸机,所以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数据中心配置一系列黄金镜像,这取决于计算机是哪个年代的。我们最终会有10个左右的黄金镜像在桌面上(可以使用多个操作系统版本),但是随后我们将提供他们所有终端设备。所以我们将管理这十个镜像,包括打补丁和升级,而不是试图把这些工作推向我们拥有的2300台计算机。

  您从哪里迈出第一步,使桌面虚拟化策略能获得最大的收益?

  Fennell: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获首先是应用程序的虚拟化。它不需要你在所有终端设备上重做或做一些修改,你可以按原来的方式管理你目前的基础设施。你可以简单地虚拟化这些应用程序。它的伸缩性比VDI解决方案要更好一些。因此,它比VDI实施需要更少的后端基础设施和存储。我们使用XenApp实现应用程序虚拟化,这样一来,在我们的虚拟服务器场中的一台物理主机上,你可以考虑获得数百位用户使用一台物理主机上的一套应用程序虚拟解决方案,在虚拟桌面解决方案中有数以万计的用户。所以,这就给用户提供了无需在他们的终端设备上做任何事就能访问的便利,除了只需要安装一个像接收器之类的代理工具。它基本不会破坏你的整体基础设施,也不会给你的终端用户带来麻烦。当我们在2008年8月启用该方案时,我们有45套应用程序实现了虚拟化,可以从任何设备上访问那些程序。

  您如何决定哪些应用程序需要被虚拟化?

  Fennell:这都是由终端用户的需求来驱动的。正是那些需求导致虚拟化这250套应用程序。这个数量肯定还会增长。我们学校只有一小部分应用程序没有做虚拟化。终端用户联系了我们的服务台,会请求将某个应用程序放到门户网站上去。然后我们花一两天时间就可以把该应用程序发布给该终端用户,然后他们进行测试,并在它运行足够好的时候告诉我们,我们会再把该应用发布给其他学生和教职员工。终端用户真正地被引入到那个流程中,并且会完全地测试这款应用程序。

  那么您如何为应用程序和桌面虚拟化平台付费呢?

  Fennell:对于初次实施,我们花费的是更新硬件的预算。我跨越了两个财年的项目。这样我就把两年的重建预算钱省了下来。通过减少IT员工,汇集我们组织中的硬件和软件资源,并延长硬件寿命,我们每年可以节约25万美元。

  到目前为止,桌面虚拟化给学校带来了什么益处?

  Fennell:我们的AutoCAD程序现在可以提供混合方式或者在线课程。在实施虚拟化之前,那些课程只能面对面上课,所以现在我们这个地方的学生和企业可以使用更新版本的AutoCAD,而不需亲身来到校园。我们在图形设计在线课程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长,因为学生们不必再购买那些昂贵的应用程序了。他们只需要在线访问就可以了。这样教职员工现在真的可以利用这种额外的访问途径改善他们的项目,提供额外的课程,因为学生们不需要来专门的实验室空间来访问应用程序了。

  采用桌面虚拟化后,学生入学人数增加了吗?

  Fennell:我们获得了一定的增长。我们没有收集具体数据,因为它是桌面虚拟化,不太好统计。我们也收到学生评论或发电子邮件说,“我选择SCC,因为你们提供了其它学院没有的对应用程序的访问。”我们还与其它学院的院系有了一些接触,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失去了一些生源,因为学生们在SCC可以免费访问软件。

  您下一阶段的桌面虚拟化策略是什么呢?

  Fennell:SCC是组成Maricopa社区大学区的十所大学之一。我们正在计划把我们的方案推广到我们区域的其他学校。去年春季我们完成了一个试点,在那里我们选择了兄弟院校中的三所学校,推广我们的解决方案给他们的学生。推广非常顺利,效果很好,这也证明该解决方案可以推广到整个地区。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