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史蒂夫﹒乔布斯有效的领导风格中吸取的教训

日期: 2011-09-20 作者:Wendy Schuchart翻译:张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您可能已经听说了史蒂夫•乔布斯已决定辞去他作为苹果电脑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的成功任期。毫无疑问,乔布斯的有效的领导风格是直接影响着苹果公司在市场上完成的周转。他是鼓舞人心的:他的目光坚定很少动摇,即使他的有关创新的决定似乎有悖常理并且惊吓到了股东。   然而,作为首席执行官(CEO),他总是纠正如何获得这样的愿景:他已经不怕承认他不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也不再害怕邀请甲骨文、Intuit等公司的CEO,关于他是否正在为苹果寻求正确的创新战略与他们进行磋商。

他有效的领导风格的例子,确实强调了良好的网络和坚如磐石的领导者的重要性。优秀的领导者不会害怕说,“嘿,你认为这个想法怎么样?”   虽然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您可能已经听说了史蒂夫•乔布斯已决定辞去他作为苹果电脑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的成功任期。毫无疑问,乔布斯的有效的领导风格是直接影响着苹果公司在市场上完成的周转。他是鼓舞人心的:他的目光坚定很少动摇,即使他的有关创新的决定似乎有悖常理并且惊吓到了股东。

  然而,作为首席执行官(CEO),他总是纠正如何获得这样的愿景:他已经不怕承认他不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也不再害怕邀请甲骨文、Intuit等公司的CEO,关于他是否正在为苹果寻求正确的创新战略与他们进行磋商。他有效的领导风格的例子,确实强调了良好的网络和坚如磐石的领导者的重要性。优秀的领导者不会害怕说,“嘿,你认为这个想法怎么样?”

  虽然他已经走在顶端,但是他遭受到的挫折我们也并不陌生。记住,实际上乔布斯在1985年被苹果炒掉,但反过来在他重回母舰之前,他重新塑造了Pixar——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娱乐品牌之一。

  CIO们告诉我,他们与业务交流进行斗争。我们已经看到IT是如何变成单方面的。苹果公司的每个人都和领导者的愿景一致。 CIO们可以借鉴乔布斯,考虑采取他的有效的领导风格的元素。乔布斯成为一个他的远见的布道者,而他的团队有足够的信心接手这个火炬并带着它跑。他还擅长的不仅仅是了解他的客户,而且还擅长使他的客户为他的企业战略而兴奋。毫不奇怪的是,不仅仅是消费者还有内部团队成员,经常将苹果引作品牌忠诚度的缩影。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团队成员都自愿地与我们的企业标志融为一体。

  苹果是我的偏爱,我真的会想念乔布斯的有效的领导风格。我会想念他的热情和他在SNL上同样滑稽的印象。但最重要的,我会想念他不断的提醒:创新和“魔术”一样神奇。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是一个美好的提醒。

翻译

张洋
张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