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企业:五大社会媒体战略

日期: 2011-09-20 作者:Scott Lowe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社会媒体是一种廉价的交流途径,如果合理利用,它可以提高组织的宣传效果,推动销售渠道。虽有有些组织可能会限制他们的社会媒体活动,仅限于做一些像“每周一牌(deal of the week)”这类简单的事情,旨在推出新产品,提高网站流量和点击率,但你需要一个更完整的策略。   没有哪个组织应该为了进入社交网络而跳入社会媒体,这样做浪费时间,对其他人也是巨大的误导。例如,如果你是一个在业余时间在你的车库里制造和销售定制时钟的爱好者,你的Facebook页面和Twitter种子可能会引很多人来看你做的玩意,但是增加的需求可能把你做的事从“好玩”变成“工作”。

  你的社会媒体品牌要点:知己知彼   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社会媒体是一种廉价的交流途径,如果合理利用,它可以提高组织的宣传效果,推动销售渠道。虽有有些组织可能会限制他们的社会媒体活动,仅限于做一些像“每周一牌(deal of the week)”这类简单的事情,旨在推出新产品,提高网站流量和点击率,但你需要一个更完整的策略。

  没有哪个组织应该为了进入社交网络而跳入社会媒体,这样做浪费时间,对其他人也是巨大的误导。例如,如果你是一个在业余时间在你的车库里制造和销售定制时钟的爱好者,你的Facebook页面和Twitter种子可能会引很多人来看你做的玩意,但是增加的需求可能把你做的事从“好玩”变成“工作”。

  你的社会媒体品牌要点:知己知彼

  社会媒体是品牌构建和推销扩张的过程。在你进入之前,要想清楚你是谁,或者至少要有一个想法。随着你获得新的粉丝和市场,身份需要以一种自然的方式渗透在你的消息和努力中。我们在Twitter和Facebook中已经能看到足够多的强行植入广告。如果你也要做一些广告,请一定使他只占你整个内容的一小部分,这样你就可以最高限度地提高你的品牌推广。要知道,不管你做与否,你都在进行社会媒体活动。

  社会媒体是存在多年以来的互联网信息留言板的一种扩展,但是它有更多的连接,也是更直接的一种方式。即使您的公司没有使用Twitter、Facebook或者LinkedIn作为营销和销售策略的一部分,但你可以打赌你的客户们一定在用这些平台。如果你忽略了它们,你就相当于选择了冷眼旁观。

  为实现“平等协调”,要避开“命令和控制”的社会媒体战略

  互联网是一个民主的堡垒。它是一个价值公开、诚实和透明的媒介。当然不是每个服务和网站都能实现这么崇高的目标,但是那并不意味着你发言时可以不考虑这些因素。公司可以利用社会媒体增加(有时是替换)现有的市场营销工作。有了社会媒体,人们应该能感到,他们能为您的组织收获一些见解(你公司的运营如何?你公司的文化如何?),甚至当你把社会媒体用作市场营销工具来推动销售和提高认识时你也能感受到这一点。

  如果你选择了严格命令和控制社会媒体,你就失去了能使社交活动真正成功的大部分机会。虽然协调一致比控制更难,但当你的推广接收者看到和听到这家公司的不同声音时,他们会对你的组织运作如何有一个更好的理解。当然,坦白地说,人们通过命令和控制也能看见。

  我曾近距离地观察过一家公司,他们鼓励所有员工公开使用Twitter。诚然,这是一家小公司,自我感觉良好而且很有身份感,但是能在推特上看到来自公司不同部门的各种人员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他们所发言的内容有多少反映了公司的品牌呢。当然,肯定在某个地方有一个幕后的品牌一致性,但是当这一切通过社会媒体输出时,仍然是很有个性的,我认为这会给他们的业务带来真正的帮助。许多人被视为公司的专家,这当然也不会有伤害。

  不要防御式回应,要维护你的社会媒体品牌

  不管你有多么好,在某些时候,贵公司会在Twitter或Facebook上受到攻击。某位客户有过一次不好的体验,然后他给他的6500位Twitter粉丝发了消息说你们这家公司很糟糕。一般自然的倾向可能会是防御性回应,尤其是如果攻击是毫无根据的话。但是要记住:全世界都在看着呢。你的反应说了很多关于你公司的情况,以及你对你的品牌如何自信。当有人攻击时(至少是合法的攻击时),你不要防御,而是要找到一种方法使之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几周前,一个技术方面的熟人感叹这样的事实,许多年前的一位客户在其Facebook上说了这位熟人公司的坏话。他想与这位客户解除好友关系,但是我建议他在公司找一位有关方面的专家(不要找市场销售人员,而要找产品生产人员)来回应,说明组织已经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为什么今天的客户不会看到那类活动。这样一来,该组织既展示了他们对反馈的严肃对待,而且有机会以一种自然的交流方式而不是通过某种广告机制来讨论这些年来他们公司的变革。

  定期接受社会媒体

  我前面提到一些组织可能采用了“每周一牌”的策略作为社会媒体扩展的一部分。这种做法对于吸引粉丝、提高网站流量和销量都非常有好处,但是你做的应该更多一些。发布不同类型的消息并推广可能对更多受众有吸引力,定期应用这些好想法。如果人们每几个月才能从你的公司上看到新消息,那大家就会把你们公司给忘了。当然,不要纠枉过正做的太过。如果你给人们大量消息进行狂轰滥炸,他们也不会关注你,所以你要确保他们关注而不是疏远。要权衡考虑一下。

  社会媒体可能真的不错,也可能真的很麻烦。公司需要理解他们的目标;责任必须在整个组织内部分享;扩展的愿景必须足够远大和宽广,当然也要能被公司接受;还必须有些人乐意协调所有事情,而不是硬性控制消息。有了这些方面的注意,那些关注你公司的人们会有真实透明的感觉,同时也了解你组织的运营方式。人们就可以对你的品牌是否符合预期做出判断了。

作者

Scott Lowe
Scott Lowe

Scott Lowe是ePlus Technology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拥有广泛的经验,尤其是在存储区域网络、服务器虚拟化、目录服务和互操作性这样的企业技术方面。

相关推荐

  • 跟随Facebook 学习开发数据分析工具

    随着用户量的激增,Facebook面临的数据分析挑战也越来越大,如何建立一个方便、可视化的数据分析工具成为社交巨人急需解决的问题。

  • 如何建立CIO和CMO的伙伴关系

    随着社会媒体、移动技术和大数据对企业的重塑,CIO和CMO在职能出现了很多重叠。本文将分析如何建立内向型CIO和外向型CMO的伙伴关系。

  • 大数据的五大错误认识

    尽管大数据正在被广泛的讨论,目前看来,其仍然是一个很大的谜一样的神话。事实上,围绕大数据的误解似乎已经达到了神话般的境界

  • 详论大数据时代的结构与解构

    互联网从web1.0、web2.0一路走来,进入大数据时代后,大量的用户数据被储存在服务器端。节点越来越趋去中心化,但数据却越来越中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