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成功使用Twitter 避免六大失误

日期: 2011-09-18 作者:Wendy Schuchart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许多CIO们都承认,他们需要在社会化媒体上以身作则,越来越能出色地将Twitter用于企业业务,但该从哪里开始呢?当进入了Twitter和Facebook的时代,CIO特别害怕,引述广为流传的的社会媒体丑闻和尴尬事件,如:奥普拉大写事件和美国红十字会喝酒事件。     (注:奥普拉大写事件: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佛瑞在Twitter上发布的第一条消息都是大写的,Shaq还提醒她要关掉大写键盘。她违背了互联网的一条规则:不要使用大写,除非你是故意的。)   (注:美国红十字会啤酒事件:美国红十字会的社交媒体专职人员Gloria Huang,不小心将私人的Twitter账号与公司账号搞混,发出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许多CIO们都承认,他们需要在社会化媒体上以身作则,越来越能出色地将Twitter用于企业业务,但该从哪里开始呢?当进入了Twitter和Facebook的时代,CIO特别害怕,引述广为流传的的社会媒体丑闻和尴尬事件,如:奥普拉大写事件和美国红十字会喝酒事件。  

  (注:奥普拉大写事件: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佛瑞在Twitter上发布的第一条消息都是大写的,Shaq还提醒她要关掉大写键盘。她违背了互联网的一条规则:不要使用大写,除非你是故意的。)

  (注:美国红十字会啤酒事件:美国红十字会的社交媒体专职人员Gloria Huang,不小心将私人的Twitter账号与公司账号搞混,发出了一则这样的讯息:“莱恩找到Dogfish Head两箱四瓶装的Midas Touch啤酒。如果要喝酒,就要认真喝!”)

  虽然这些都是明显的失言,但是这些社会媒体的失误还算容易弥补。把Twitter用于商业,这里列举六大失误以及如何规避的建议。

  1. 缺乏个性:人们期望企业的Twitter有一定的特色和闪亮之处,但是最佳社会媒体建议对大量的人格和个性方面的信息有一个平衡。一些专业人士羞于在Twitter或者Facebook上张贴个人资料照片,而用他们公司的标志代替,这其实阻碍了他们从个人的角度与他们粉丝的交流效果。

  成功策略:请记住:它是“社会”媒体,所以不要害怕社交。要以真实性为目标。Jeff Willinger是美国芝加哥Rightpoint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社会计算总监,他说:“要在Tweet上放一些你个人感兴趣的东西。如果你喜欢新款奥迪车,那就告诉大家。”此外,你个人资料相片也要随着各种状态更新,所以最好使用你自己的真实照片,这样你的粉丝可以更真切地了解这个账号背后的你。

  2. 有太多信息:关于Facebook更新最大的抱怨之一就是,人们从游戏到调查投票都使用自动系统更新,向世界宣告他们是《暮光之城》中的哪个角色。当然,你永远不要在一个专业账户上这么做,样板化啰嗦的自动回复信息也可能会烦扰你的关注者。Willinger建议说:“就以我现在看到的这个信息为例,它总是在我的更新流中弹出来:与James会见出去喝咖啡。我不想听到这个。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成功策略:把状态更新看作是一种流行,要明智地使用他们。Willinger说:“每一位CIO都可能签约几家重要的通讯媒体,他们可能看到一些精彩的文章,他们的粉丝可能对这些文章感兴趣。”

  3. 片面的交谈:试想这样的场景:有位顾客在Twitter上抱怨她的破洗衣机。该公司忽略了她。然后她会一直向她的粉丝们重复发布信息,说这家公司多么糟糕。不幸的是这位特殊的客户有超过一百万个粉丝。这不是一个假设的场景:去年就发生了这样的事,Maytag忽视了Heather Armstrong的抱怨。Maytab最终解决了Armstrong的问题,但是这个教训很清楚地告诉我们:如果在Twitter上有人给你发消息,你忽略它是不好的。

  成功策略:回复你网络中的这些人。要进行交流讨论,要注意什么人在对你说话。如果在你的信息流中看到了某些有意思的东西,请使用回复和转发功能或与合适的群体分享。

  4. 疏于组织:大部分社会媒体平台的好处是可以使你很容易地在社交网络上与每个人讨论,但缺点是你的社交网络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回复你他们自己的评论。如果你有一个更大的网络,你就很难从其中查找或提取有用的信息,这也是一个令人沮丧的因素。

  成功策略:Willinger使用TweetDeck给他的Twitter feed分成亚群:亚群都根据他的特定兴趣进行划分,可以基于“SharePoint”或者“云计算”这样的关键短语进行搜索;另一个分组是他感兴趣关注的人,这样他就不会在来自他关注的4600个信息流的大量信息中迷失了。

  5. 不能承诺社会媒体计划:即使奥普拉犯罪,绝大多数Twitter用户也会在一个月之内保释他。Willinger解释说:“他们签字是期望能为他们工作,但是他们没有工作系统,没有马上看到结果,所以他们退出了。在Twitter上的CIO们,做得很好的那些人简直像摇滚明星一样。”

  成功策略:粉丝们不会凭空出现。通过展示你能提供的东西,同时也是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来让他们参与,这种东西可以是一种独特的产品,也可以是对商业的见解或独到的观点。要接受事实,像任何项目一样,你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开始在Twitter和Facebook上收获回报,包括获得滚雪球效应式的粉丝数量。Willinger把社会媒体工作比作是健身房会员制度。“你不能签了字去几次就就期望能减掉30磅体重。你必须投入一定的时间去做。”

  6. 自动化而不是自发性:使用社会媒体的人就在那里——让我们面对它吧——因为它用起来很有趣。一些公司或个人使用自动应答抛出大量感谢消息和链接给他们的粉丝,这会令你的好友感到不愉快,也增加他们抛弃你以避免未来的垃圾邮件的机会。同样,如果你总是在你自己发布的文章中发布链接,你将在促使你的粉丝讨厌你的同时,很快耗尽你辛辛苦苦攒下来的社交资本。

  成功策略:明智而审慎地使用自动更新和自我推销,要意识到如果你给你的网络增加的不是价值,那就一定是噪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