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需要关注移动商务应用程序 究其何因?

日期: 2011-08-24 作者:Nathan Clevenger翻译:张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消费者已经完全接受了“应用程序”这个概念,事实上,移动iPad或Android已经涵盖了今天所有的应用程序。无论是iPhone的忠实者还是Android的爱好者,消费者注重娱乐应用程序、银行和我们生活中的各种事情。这种新的生活方式已经进入企业领域——CIO需要知悉消费者对移动业务应用的期望是如何在工作场合中驱动需求的,以及如何利用移动技术来推动业务。   来自移动商务应用程序和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信息安全、应用程序部署和设备管理的挑战是非常真实的,但对于能够成功地处理那些困难的组织,我们应该好好地给予奖励。

  “在今天的环境——即时性的时代——CIO可以不被看作是naysayer。如果你没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消费者已经完全接受了“应用程序”这个概念,事实上,移动iPad或Android已经涵盖了今天所有的应用程序。无论是iPhone的忠实者还是Android的爱好者,消费者注重娱乐应用程序、银行和我们生活中的各种事情。这种新的生活方式已经进入企业领域——CIO需要知悉消费者对移动业务应用的期望是如何在工作场合中驱动需求的,以及如何利用移动技术来推动业务。

  来自移动商务应用程序和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信息安全、应用程序部署和设备管理的挑战是非常真实的,但对于能够成功地处理那些困难的组织,我们应该好好地给予奖励。

  “在今天的环境——即时性的时代——CIO可以不被看作是naysayer。如果你没有找到处理业务的办法,那么业务就会找到没有你也可以的方法。在许多公司,你会听到这样的故事,一些业务单位说干就干,不满于IT部门就购买技术,”Hunter Muller在《转型的CIO》中写道。

  CIO有机会实施可以提高业务效率和生产力的移动战略。通过调整整体业务战略和IT战略,CIO有效利用具有颠覆性的变化,这些变化是由移动设备授权工作人员,并且帮助创建一个更有效的组织而产生的。

  生活在移动商务应用程序的世界

  开发和定义移动战略的过程,对于每家公司都是不同的,但一个有效的战略应包括以下核心部分:

业务驱动。

硬件所有权和支持。

部署、配置和管理。

企业创新服务平台。
 
应用程序组合和路线图。
 
公司治理和流程。

安全标准和审核过程。

  伴随任何颠覆性的技术,经常有内部营销、IT、业务和有关如何采用该技术的用户之间的冲突。它通常在中途中断,回应这些不同的观点。虽然不一定明确包含移动战略的一部分,但是认识到这些不同的声音、以确保他们的需求是在任何移动战略中都有可能提出来,这是很重要的。

  在2010年年底,Gartner公司副总裁Stephen Prentice写了题为“现在抓住iPad机遇”的Gartn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咨询。但早在2005年,他曾写过:“由于敏锐的首席信息官寻求转化僵化、落后的基础设施为敏捷、高效、服务为导向的交付机制,他们必须采取务实的态度来管理消费IT风险。否则,CIO们将会冒着被行业边缘化为“敌人”的危险。

  制作你自己的应用程序

  市场营销和IT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最复杂的——需要CIO或其他管理人员共同协调努力。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营销推动第一个应用程序的开发——并随后向CIO推销他们新的应用程序支持。更糟的是,市场营销部门不仅要回应来自外部客户和业务伙伴的移动业务应用程序的需求,还包括来自内部员工的需求。通过协调早期在战略过程中的营销和IT,在创建和定义这个应用程序中双方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而实现协作的环境,在这种环境下,由营销驱动的外部应用程序可以供内部使用,而无需完全重新写应用程序。

  作为CIO,明白需要得到各方对移动战略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纽约的451集团专注于移动服务的分析专家Vishal Jain说,他认为像iPad这样的技术正在提升IT企业用户的期望。“今天的CIO办公室本身就是一个商业组织,此类设备的可用性提供了对系统、流程和演示重新审视的机会。”

  这不是组织是否接受员工面对的移动业务应用程序的问题,而是你什么时候将开发适合于iPad和Android的应用程序的问题。消费化的趋势将移动平台支持引入工作场所,同样,企业还必须认识到,员工在开发适合于iPad和Android商业用途的应用程序时出现的需求。

翻译

张洋
张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