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信息化项目易犯的五个错误

日期: 2011-08-16 作者:绩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提到“软件危机”,人们的印象往往是指一些大型信息化项目延期而导致项目交接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软件危机”就与中小型信息化项目毫不相关。

  相对于大型软件项目,中小型软件项目灵活性更大、项目功能相对简单、参与开发人员少、开发周期较短,因此小项目的管理常常被人忽视,因而在小项目管理中常犯一错误

  在企业层面常常表现为:

  ① 草率确定项目人员

  对于中小企业来讲,人员流动性高,岗位频繁调换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项目中,将对项目造成致命的影响。试想一下如果一个项目,即使是个小型项目,开发人员三天两头调来调去,开发设计怎么可能实现?因此,企业要根据其项目的周期长短谨慎选择开发人员,保障其在开发过程中发挥的可持续性作用。

  ② 忽视隐性影响

  项目一开始,项目组成员的命运就与项目的成败联系在一起。项目成败无疑会对项目组成员造成心理上、情绪上的影响。许多中小企业往往由于大型项目的大收益,只关注那些大型项目的成果,从而忽视了中小型项目。必然对项目组成员造成不良的隐性影响。最终影响项目实施。

  在项目管理层面表现为:

  ① 草率的计划方案

  企业往往由于项目规模较小,在项目开始之前没有认真地进行项目可行性和工作量的估计,便草率地制定开发日程表,不能正确预期项目难度,结果实际完成时间与估计完成时间往往有较大差别,从而使项目陷入困境。许多中小企业对于这种偏差的认识始终停留在是执行过程出了差错,然而根源却是项目的前端出了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绩奇
绩奇

相关推荐

  • 测试发布文章

    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

  • 中小企业转型思考:域名有多重要?

    在互联网时代,域名也成为了一个品牌的象征以及企业展开营销推广活动的基础,毕竟线上与线下世界紧密交织在一起。坚实的域名给中小企业带来可靠性和安全性,对今天的中小企业和客户关系维护来说,这点至关重要。

  • 从信息化到互联网化 再议技术推动企业转型

    目前,全国有20.9%的企业已经开始利用互联网开展营销推广活动,还有23.5%的企业利用网络开展在线销售业务。互联网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联系着人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 SAP 组建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部门

    SAP 公司(NYSE:SAP)日前宣布成立中小企业解决方案部门(SMB Solutions Group),该部门将专注于满足中小型企业(员工人数在 500 人以下)的特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