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黎:云计算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多机会(图)

日期: 2011-08-1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日前,在“云时代 2011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高峰论坛”上,联想研究院副院长杜晓黎指出,云计算除了降低企业IT成本外,还存在更大的价值。他同时剖析了中小企业在云计算时代面临的机会,建议中小企业认真的思考和把握。以下是中国信息主管网记者为各位网友带来的,联想研究院杜晓黎关于云计算和中小企业信息化的独到见解。

  

联想研究院副院长  杜晓黎

  云计算除降低成本外还有更大价值

  谈到云计算,杜晓黎认为要深度的认识云计算的价值,特别是之于中小企业的价值。大家更多看到的是降成本,其实除了降低成本之外,还有更大的价值。杜晓黎认为云计算这么热门,是因为云计算有两件事是现在的技术不好做的,一个是海量数据的处理,第二是不同应用的整合,尤其是复杂的应用。

云计算的时间演进

  云计算毫无疑问可以降低企业的IT成本,但更重要的是云计算可以改进和优化业务流程,甚至带来新的业务模式的创新,什么叫业务模式?以前不能做这个事,现在能做了。以前不能进入这个领域,利用云计算可以进入这个领域了,不仅对大企业,其实对中小企业会有更多的机会。

云计算创造的价值

  云计算会在三个层面创造价值的,每一个层面的价值都是5-10倍以上,最普通的是降低IT成本,改进业务流程,现在的业务用云计算的方式来做,效率可以提高很多。新的业务模式,会涉及不同的层面的事和决策的部门,产生更为深度的影响。

  云计算对于中小企业的机会

  为什么中小企业有很大的机会?云计算首先是具有多样性,很多种方式,大家原来看到的比较多的都是IaaS、PaaS、SaaS,很大一块是非IT的,用云计算的方式来做服务,对业务流程的改进是非常大的。这些事情一般都是大型企业做的,底层的也是大企业干的,中小企业就可以直接应用了。现在有6万家大企业,把他们的基础服务放在上面,这些客户原来都是自己投资建IT,IT是最花钱的,同时有50万家中小企业,利用云服务的平台,可以轻松的做好多事情,这也正是中小企业的机会所在。

云计算对于SMB的机会

  云计算对中国来讲是很大的市场机会,杜晓黎建议中小企业可以认真的思考,是不是用云计算的平台,包括第三方的公共服务平台,能够快速的发展我的业务,取得未来的竞争力。环境对于中小企业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政府对云计算的重视,超乎想象,在国家层面几乎所有的规划都有,尤其是地方政府的重视,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就会大。使用云计算的服务和融入到云计算的产业链中,这两件事情对中小企业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机会。

  杜晓黎表示,政府在做云计算的时候非常的重视中小企业,这也是其与政府合作的原因。中关村计算联盟建立公共的服务平台,重要的目标就是给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构建平台的目标就是要为了很多的中小企业,让他们应用或者把技术孵化成熟起来。政府有补贴,以更低的成本尝试和使用云计算的服务,让大家觉得尝到甜头。联想已经做了三年的云存储的实践证明,云存储的应用服务,适用于大多数的中小企业,联想有很多真实的企业,而且是付费客户的案例。所以在很多的行业都可以得到这种使用,这也说明了云计算的适用性、适用模式是非常广泛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