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L框架如何降低企业成本?

日期: 2011-08-10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张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大多数首席信息官(CIO)认为理想情况下,使用ITIL框架是件好事。但是想要在思想框架中从心里和资金两方面得到一个组织,使其完全使用ITIL框架以及重做策略和程序,是很难说服高层管理人员的。在经济紧迫的时候,说明ITIL费用的合理性非常困难。那么CIO怎样从ITIL框架中降低企业成本呢?   ITIL框架仅仅是一个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企业成本的方法,这将满足企业饥饿的底线。

这里有一个通过安装ITIL框架实现成本节约的例子。   发现资金。你知道你怎样总是在一个旧的夹克兜里意外发现20元的吗?想想你的供应商服务级别协议(SLA):你怎样知道所有的都会实现?通过可用的管理技术,首席信息官和他们的员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大多数首席信息官(CIO)认为理想情况下,使用ITIL框架是件好事。但是想要在思想框架中从心里和资金两方面得到一个组织,使其完全使用ITIL框架以及重做策略和程序,是很难说服高层管理人员的。在经济紧迫的时候,说明ITIL费用的合理性非常困难。那么CIO怎样从ITIL框架中降低企业成本呢?

  ITIL框架仅仅是一个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企业成本的方法,这将满足企业饥饿的底线。这里有一个通过安装ITIL框架实现成本节约的例子。

  发现资金。你知道你怎样总是在一个旧的夹克兜里意外发现20元的吗?想想你的供应商服务级别协议(SLA):你怎样知道所有的都会实现?通过可用的管理技术,首席信息官和他们的员工会在协议中发现这样的条款,规定:供应商必须为你订购的但还没收到的服务进行赔偿。有很多例子说明SLA中所涵盖的服务提供小于其额定容量——互联网访问从来没有达到保证的速度,或是签订了现场支持协议的供应商没有实现他们的时间期限。发现问题,然后中断交易,可以直接实现货币退款到你公司的银行账户,这直接有利于底线。无论是在开始还是在持续进行中,ITIL技术都会使这种审查更容易。

  规模恰当的服务。通过ITIL服务水平管理技术,你会得到一个准确清晰的画面,哪些服务适合你公司的需要,哪些不提供企业所需的服务。有时较便宜的解决方案是可行的;有时多个服务可以合并成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以降低成本,同时保持或提高服务。

  巩固和供应商管理。通过你对服务供应商的这些彻底的审查,你可能会发现几家表现良好、并提供各种服务的厂商。只通过一个供应商来巩固服务,你可以协商批量折扣、更好的服务、更灵活的付款条件、增加SLA的承诺以及更多优惠——最终转化为企业成本的节约。

  网络链接成本降低。你的网络连接可能大幅超过额定量,或者没有达到额定量。你不仅可以通过削减未使用的服务来节省资金,还可以对大量数据导致频繁停机的网络有个清晰的了解。

  成本规避节约。一旦你掌握了所有的技术资产、它们的配置、典型的用户群、预期的目的和使用资料的详单,你就可以决定维护合同所需要或可能使用的资产类型——也许最重要是,哪些资产一个也不需要。虽然成本规避在ITIL降低成本的策略清单中有点不好卖,但是你的CFO可能会说避免费用比省钱甚至更重要。

  重新调配现有资产,以满足新的需求。通过对你的IT资产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你肯定会遇到用处不大的大型计算机,或在一间办公室里使用中的巨型路由器转换成另一间办公室负担过重的微小的路由器。公司可以大幅节省业务成本,可以在新设备上节省数十万美元,而这只需确保他们现有的软硬件的正确分配和运用。ITIL框架和ITIL最佳实践可以促进初始的审查,以及对部署策略的持续审查。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翻译

张洋
张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