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企业的可靠、安全高效的数据保护方案(一)

日期: 2011-07-31 作者:TechTarget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这个一切都在线的世界里,毫不夸张地说,企业是运营在数据之上的。数据——或者更多时候是从大量存储文件中拣选的具体信息——是驱动企业创新,发展和盈利的源泉。没有这些数据信息,企业随时都可能停止运营。   然而,在当今虚拟企业环境越来越多的这种情况下,多达90%的员工在远程办公或者在分支机构办公地点办公,各种文件都在内部工作人员和外部合作伙伴之间不停地流转和传递,文件会经过多个客户端和服务器系统。

由于存在这种灵活的信息流动,主要数据的丢失就变成了真正的风险。要知道,事实上即便没有突发的外部事件,也会有2%到4%的硬盘出故障的风险。在某些环境条件下,硬盘故障率甚至能达到13%。再考虑上人为失误,自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这个一切都在线的世界里,毫不夸张地说,企业是运营在数据之上的。数据——或者更多时候是从大量存储文件中拣选的具体信息——是驱动企业创新,发展和盈利的源泉。没有这些数据信息,企业随时都可能停止运营。

  然而,在当今虚拟企业环境越来越多的这种情况下,多达90%的员工在远程办公或者在分支机构办公地点办公,各种文件都在内部工作人员和外部合作伙伴之间不停地流转和传递,文件会经过多个客户端和服务器系统。由于存在这种灵活的信息流动,主要数据的丢失就变成了真正的风险。要知道,事实上即便没有突发的外部事件,也会有2%到4%的硬盘出故障的风险。在某些环境条件下,硬盘故障率甚至能达到13%。再考虑上人为失误,自然灾害以及其它事故因素的话,数据丢失的概率就更高了。

  有太多的组织已经意识到数据丢失会直接给他们的企业带来多大的代价。研究表明,丢失数据的企业经常会遭受到严重的经济后果:有33%的组织表示销售业绩会明显下降,20%的企业承认会损失客户。一旦你为意外事故关联了昂贵的事情,比如:必要的技术支持,生产力损失以及丢失数据本身的价值,即使是最小的故障也会令企业大伤脑筋。有分析人士估算,平均每起数据丢失事件的成本是2900美元。当然具体价值取决于丢失数据对企业价值的影响,以及失去对这些信息的访问会对运营和生产造成的影响。

  对于小型企业,需要做的是采取一些最基本的措施来保护它们的信息,在常规定期备份中复制数据,以便在发生故障事件时管理员可以恢复单个文件。然而,员工数少于250名的中小型企业中,大约有一半企业没有每天备份服务器,而只是以每周或者甚至更久的频率做数据文件备份。

  数据保护不足的危害对任何规模的企业可能都是毁灭性的,由于较小的企业通常资源也很有限,因此它们会为此付出更加沉重的代价。员工人数少于5人,丢失过数据的企业中有15%的公司承认他们始终没能恢复文件。

作者

TechTarget
TechTarget

TechTarget编辑部

相关推荐

  • 数据保护合规性既提升安全又提升盈利

    2015年共发生了781起数据泄露事件,受连累的记录达到7亿份。网络犯罪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对网站造成严重危害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或者信用卡盗窃过渡到更阴险狡诈的犯罪意图。

  • 有个一体机 承诺“零”数据丢失

    Oracle零数据丢失恢复一体机是一个革命性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它是全球首个专为保护数据库而设计的集成系统,它提供无与伦比的数据库保护方法—几乎避免了数据丢失和备份开销,同时可提供云级可扩展性。

  • 八步打造IT企业数据泄露计划

    当准备应对黑客攻击,CIO Jonathan Feldman参考公共安全专家的意见:因为他们接受过各种潜在场景的培训,虽然他们不能预测所有可能的情况。

  • 如何处理数据外泄后果

    数据外泄不断发生。坏消息是,记录的数目和对客户的影响的严重性没有一点减少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