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5年亚太区平板电脑销量将成长十倍

日期: 2011-07-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多媒体平板(或称平板电脑)在亚太区(不含日本)的销售量,将会从2010年的二百万台,持续以5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15年的二千一百万台。IDC预期将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使用平板电脑来迎合游戏、网上浏览、以及社交网络的需求。

  相对成熟的市场,如韩国、澳洲与台湾,对这些产品均有高度兴趣;而中国市场也对高科技产 品继续展现出高度的购买力。另外,在亚太区的一些新兴市场,如印尼或马来西亚,则对平板电脑较为保守,宁可选择使用界面较为熟悉、输入文字较为方便的迷你笔记本(或称上网本)。

  事实上,平板电脑的彩色屏幕可以提供更多样化的阅读体验,还拥有阅读以外的功能。而电子书则由于受单一阅读功能的限制,年复合增长率仅为18%。

  IDC亚太区个人设备高级分析师Dickie Chang表示:“电子书由于缺乏符合当地需要的内容,在亚太地区的成长速度受到影响。以中国为例,仍有部分消费者习惯在网上免费下载电子书内容。而网上书店原本期待能够凭借销售电子书内容获 利,但现阶段仍然有困难。同时,由于iPad等平板电脑价格有所调低,也压缩了电子书的获利空间。”

  在平板电脑方面,苹果在新一代iPad2的上市营销策略上更为积极,就如同推销iPhone 3G的方法一样。由于苹果积极的价格策略、以及优越的品牌魅力,让其他竞争者面对不小的压力。三星专注在七?的平板产品,凭借其品牌优势,在部分地区也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韩国市场。另外 ,许多中国品牌也有不俗的表现,由于这些品牌在产品发展的速度上较为迅速,在部分缝隙市场应该有生存的机会。

  目前中国电子书市场的领导者仍然是汉王和盛大,主要跟他们布局较早有 关。在中国,电子书曾经是一个不错的馈赠礼物,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平板电脑。另外,虽然亚马逊的电子书(金读)已经开始在亚太区部分国家销售,不过由于语言的关系,目前只有在 以英语为主的国家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比如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

  IDC亚太区个人设备研究经理Melissa Chau表示:“在未来的五年里,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将持续领先,iPad的竞争者必须利用创新的方式来突出自己的产品,以免消费者又转而寻找其他科技新产品。教育市场也会产生部分的需求,比如 泰国政府最近宣布,将会给国小的学生八十万台的Android 平板。由于在IDC进行预估时,此项需求仍然没有得到确认,所以我们相信平板电脑的市场仍然有机会持续向上。”

  IDC全球平板电脑与电子书季度跟踪报告包含亚太地区的十三个国家,分别是 :澳大利亚、香港、印度、印尼、韩国、新西兰、菲律宾、中国、新加坡、台湾、泰国、马来西亚、以及越南。

2015年亚太区平板电脑销量将成长十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诺基亚宣布推出N1安卓平板电脑

    诺基亚今天宣布推出其首款基于安卓系统的N1平板电脑。N1搭载诺基亚极具创新及可预测性的启动应用程序Z Launcher,更以诺基亚流畅而简洁的设计传统和卓越品质而精心打造。

  • 如何设计中小企业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软件支持,安卓平板都与苹果的iPad不相上下,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平易近人的价格让安卓平板的竞争力更强,也成为中小企业平板电脑的首选设备。

  • 平板电脑的商业应用

    平板电脑,做为继PC、手机之后,人们会选择的第三部智能电子设备,正在凭借其便携性和易操作性,扮演着模糊“商务”和“生活”的角色。

  • 微软Surface系列产品继续在全球扩张

    微软公司今天宣布,从2013年3月下旬起陆续在新的国家和地区市场推出平板电脑Sur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