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灾难恢复是否适合中小企业?

日期: 2011-06-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在我的中小企业环境中采用云灾难恢复的最佳时机是什么?   答:云灾难恢复或灾难恢复的MSP(管理服务供应商)都非常适合中小企业和更小的家庭办公(SOHO)环境,可以作为完整的解决方案,或者和其他和技术技能相结合。实际上,中小企业和SOHO是云计算、MSP数据保护、灾难恢复和数据备份目前市场上的最佳客户。   云灾难恢复的一个限制是网络带宽和预算,这是根据你要保护的数据量和时间决定的。技巧是根据不同等级数据的的业务影响分析(BIA)的业务建立不通的恢复时间目标(RTO)和恢复点目标(RPO)。

例如,在我自己的系统中,定期的磁盘到磁盘(D2D)备份是在网络附加存储(NAS)上执行的,还有定期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在我的中小企业环境中采用云灾难恢复的最佳时机是什么?

  答:云灾难恢复或灾难恢复的MSP(管理服务供应商)都非常适合中小企业和更小的家庭办公(SOHO)环境,可以作为完整的解决方案,或者和其他和技术技能相结合。实际上,中小企业和SOHO是云计算、MSP数据保护、灾难恢复和数据备份目前市场上的最佳客户。

  云灾难恢复的一个限制是网络带宽和预算,这是根据你要保护的数据量和时间决定的。技巧是根据不同等级数据的的业务影响分析(BIA)的业务建立不通的恢复时间目标(RTO)和恢复点目标(RPO)。例如,在我自己的系统中,定期的磁盘到磁盘(D2D)备份是在网络附加存储(NAS)上执行的,还有定期到移动介质上的备份,要送到离线仓库。另外,重要和时间敏感的数据要通过网络连接送到我的云服务供应商处,包括我在商务旅行中。这种概念就是我在不同的地方使用大量的数据保护技术保存数据副本,而同时利用云作小量的时间敏感的数据备份。

  总之,如果你是SOHO或中小企业,可以看看云数据保护服务是否可以完成或者替换现有的数据备份、数据保护、灾难恢复甚至是数据归档的方式。但是要确定通过云的数据保护不存在单点故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