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文件服务器蔓延的文件虚拟化软件:DFS

日期: 2011-05-18 作者:Marc Staimer翻译:胡寅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文件虚拟化软件对于不断增长的存储环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它能够减轻管理多台文件服务器的负担。本文针对windows文件服务器蔓延的情况查看一些文件虚拟化的解决方案。   任何管理过文件服务器或者网络附加存储的人通常会非常喜爱这项简单便捷的技术。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多的中小型企业使用它作为共享存储。

很多正在阅读本篇文章的人会认出它正是你的D盘或者别的共享驱动器。   但是随着更多的文件服务器加入到网络中,最终会造成管理上的梦魇,特别是管理使用文件服务器存储的非结构化数据和应用程序。这是因为数据不得不负载均衡,经常需要在系统之间迁移,即使如此也经常会导致不均衡的存储使用率。每一台系统都得单独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文件虚拟化软件对于不断增长的存储环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它能够减轻管理多台文件服务器的负担。本文针对windows文件服务器蔓延的情况查看一些文件虚拟化的解决方案。

  任何管理过文件服务器或者网络附加存储的人通常会非常喜爱这项简单便捷的技术。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多的中小型企业使用它作为共享存储。很多正在阅读本篇文章的人会认出它正是你的D盘或者别的共享驱动器。

  但是随着更多的文件服务器加入到网络中,最终会造成管理上的梦魇,特别是管理使用文件服务器存储的非结构化数据和应用程序。这是因为数据不得不负载均衡,经常需要在系统之间迁移,即使如此也经常会导致不均衡的存储使用率。每一台系统都得单独管理,而且每个存储系统都增加了电力、冷却和架构上的支出。并且维护老旧的设备变得更为频繁,而成本也大过新采购的设备。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购买可扩展的NAS系统,整合你的文件服务器或者购买按需付费的NAS系统。然而,更好的解决方案也许是查看一些文件虚拟化软件,包括了以下处理windows文件服务器蔓延的选择:

  • 免费的Microsoft分布式文件系统(DFS)软件
  • Sanbolic的集群式文件系统(windows软件)
  • AutoVirt文件虚拟化(Windows软件)

  Windows平台下的Microsoft的DFS

  Microsoft DFS的优势是它是免费产品。它只能工作在windows的文件服务器上;然而,它能够将多台不同的windows文件服务器上的共享文件夹集合成一个或者多个逻辑的命名空间,而使其看起来是一个拥有多个子目录的单个的共享文件夹。DFS能够自动地连接同在一个活动目录域名站点下的用户或者应用程序到共享文件夹。DFS减轻了不必要的LAN或者WAN的路由,它的可选复制功能能够使得文件夹在本地的文件服务器之间自动同步或者是同步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的WAN上的文件服务器。

  但是DFS也有相应的严重缺陷,例如它需要大量的Windows专业知识和技能。另外,它是一种在不同服务器文件之间进行宽松式的同步,尤其是在服务器处于不同地理位置时。这意味着位于远端位置的用户或者应用程序也许在一个文件被更新前正在访问一个老旧的版本。Microsoft的DFS不能和基于NFS或者Linux的文件服务器共用;可扩展性有限;不提供文件级别的粒度;当存在大量的重复文件时,存储利用率很低;一般需要大量额外的硬件架构的成本;而且它的架构并不能扩展到支持大量的文件。

  Microsoft的DFS与windows的文件系统一起工作,而且这些文件的后端存储可以是内置直连存储、外置的直连存储、外置存储区域网络或者外部的NA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