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存储安全的策略和经济型中小企业安全工具

日期: 2011-05-15 作者:Kevin Beaver翻译:胡寅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安全是IT管理里面一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的一个领域。在这篇文章中你会学到最佳的存储安全策略,以及哪些工具对于中小企业是最好的。   无论是数据保留、电子检索、安全漏洞还者是一般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存储安全对于任何组织来说都是值得关注的,并不因为组织的大小或是行业有所不同。然而,中小企业由于以下这些原因经常有着独特的存储安全问题: 没有足够的人手来关注问题。

有限的IT人员通常会导致安全问题的增多。移动设备(智能手机,笔记本,iPad之类的)和可移动存储介质(优盘,外置硬盘等)使用的增加。随着环境复杂度和定制化程度的上升,存储安全更难以保证。随着大家介入到中小企业IT中,通常会出现多个利益集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存储安全是IT管理里面一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的一个领域。在这篇文章中你会学到最佳的存储安全策略,以及哪些工具对于中小企业是最好的。

  无论是数据保留、电子检索、安全漏洞还者是一般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存储安全对于任何组织来说都是值得关注的,并不因为组织的大小或是行业有所不同。然而,中小企业由于以下这些原因经常有着独特的存储安全问题:

  1. 没有足够的人手来关注问题。有限的IT人员通常会导致安全问题的增多。
  2. 移动设备(智能手机,笔记本,iPad之类的)和可移动存储介质(优盘,外置硬盘等)使用的增加。随着环境复杂度和定制化程度的上升,存储安全更难以保证。
  3. 随着大家介入到中小企业IT中,通常会出现多个利益集团,包括软件供应商、定制开发商、顾问和系统集成商。当中小企业没有独立的IT员工来监督存储时,责任会受限,同时风险也在全面的上升。
  4. 有种误解认为合规问题不适用于小型企业。或者,更糟糕的是,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完全没有意识到合规需求。

  能够有所帮助的存储安全工具

  有限的资金预算并不意味着不能处理存储相关的安全风险。

  大型存储管理供应商可以提供昂贵的工具,在存储安全方面提供帮助。但是,也有些小型供应商适用于中小企业。另外,你的网络中可能会有一些存储安全工具(或者能从网站上免费下载),能帮你保证数据存储设备的安全,例如:

  • Bitlocker存在于window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中,能够为笔记本、桌面电脑和服务器加密硬盘和移动存储,同样也适用于外置移动硬盘,U盘等。
  • 存储管理界面,内置在存储区域网络(SAN)或者网络附加存储(NAS)系统中用于系统管理,它通常包含了认证和访问控制
  • Windows操作系统和活动目录内置了对常见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存储环境访问的基本使用和管理的控制机制
  • AlienVault Open Source SEIM 和Openfiler等开源工具,可保证网络存储、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得到控制且免受恶意攻击。

  保证数据存储安全的检查清单

  开始首先得了解哪些地方处于风险之中。你可以从查看非结构化数据、网页界面、访问控制等开始。使用合乎道德的黑客技术和工具是绝对必须的。如果你不知道你缺失哪些的话你是无从修补的。

  接着,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使得存储安全的底限准则是遵从以下步骤:

  • 确认信息在存储领域(网络,移动的和任何处于其中的)中的位置,然后通过安全评估来确认与存储相关的技术和操作缺点(如果存在一个IP地址并由人来管理,那么这里就会有一个弱点)。安全评估应当包括可运行的漏洞扫描工具和手东安全检查,可以通过使用适当的黑客方法实现。
  • 把合理且免费的存储安全策略执行下去(现在或者是将来)。

  通过关注系统的统计数据,慢慢的保证相应数据安全,并且不懈怠,你会很快掌握存储安全问题。

作者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

Kevin Beaver是一名优秀的信息安全顾问与作者。拥有超过17年的IT工作经验,擅长做信息安全评估。Beaver已经写了五本书,包括《Hacking For Dummies》《Hacking Wireless Networks For Dummies》《The Practical Guide to HIPAA Privacy and Security Compliance》等。

相关推荐

  • 企业如何应对数字变革

    当西班牙银行业巨头BBVA在应对数字化变革时,他们采用了每家银行都知道的方法:风险控制。 BBVA银行基础设施 […]

  • 担忧移动漏洞 CIO添加安全层

    网络安全已成为企业的优先项,但大多数的领导人都认为,他们的企业仍然面临重大的安全风险——其中,移动漏洞在风险中占重要因素。

  • 斯诺登事件后,IT人员还值得信任吗?

    对于那些对保持系统运行至关重要而且往往有权限访问一切数据的信息技术管理员来说,泄露敏感信息或敲诈高层官员简直易如反掌。接下来我们不妨来思考一下:IT人员还值得信任吗?

  • 大数据催生管理革命?

    即将于5月22日举行的MIT斯隆管理学院CIO论坛上,大数据与未来的管理革命将成为分组会议的中心议题,TechTarget专访本次会议主持人Erik Brynjolf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