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云存储部署要点:数据冗余

日期: 2011-05-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个月Amazon的云服务突然中断,使得云服务的可靠性问题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业界目前普遍认为,在部署云服务时首先要做好完善的备份计划。

  本地备份即安全又便捷

  关于这次服务中断,大部分意见主要集中在冗余、多数据中心和失败计划上面。当你的业务还不大时,部署(甚至购买)多个数据中心可能不是非常必要,但你需要有应对失败的办法,以及除云存储外的本地冗余备份,这样一来当云宕机后你依然还有数据可用。

  云备份服务是非常不错的。其能够为你的数据提供方便和便宜的异地存储。Google文档如今在通过Google Cloud Connect插件来为微软Office提供同步到Google服务器的途径。而BusyDocs则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来保存和编辑用户Google文档的本地文件,并且将更新同步备份到云中。不过,其仅适用于Windows。Syncplicty则是一个更强大的工具,其可以运行在Mac和Windows系统上,并且能够与文件服务器和Google文档同步。同时,这款工具也有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应用。Syncplicity也有多用户协作环境。这一工具将数据集中存储在他们的服务器上,同时保留本地副本。

  尽管云备份是一个能够确保文件安全的伟大创新,但如果在你需要数据访问的时候没有网络或者网速很慢怎么办呢?所以,请一定保留一个本地备份使得用户可以更快地访问数据。

  中小企业云存储部署一定要牢记持有一定数量的数据冗余。这样,即便发生最坏的情况,用户仍然可以从本地系统上轻松找回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